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2013道路运输车辆展全新呈现精彩活动

2013道路运输车辆展全新呈现精彩活动

2013-04-25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

    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和北京市贸促会共同承办的“2013 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 下 简 称 道 路 运 输 车 辆 展)” 将于 2013 年 5 月 22 日—24 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展会期间,主办单位将围绕“安全、节能、环保”,联合多个行业主管机构、专业协会、及地方公交集团等单位开展精彩分层的活动:


    一、城市公交优先宣贯及物资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大中城市公共交通运营企业在物资和技术采购方面的合作,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拟在展会期间发起成立物资工作委员会,该工作委员会由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济南、杭州、郑州、长春、成都、广州、南京、太原、深圳、宁波等城市公交集团的主要领导组成。届时,这些城市公交企业的领导将莅临展会参观指导。同期,城市客运分会还将在展会期间举办两期“公交优先”宣贯培训班,组织全国城市公交企业运营管理人员就国务院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进行深入解读并参观展会。


    二、全国北斗校车安全服务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为了创造更加良好的教育环境,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路途安全问题,本着为经济社会服务,为百姓大众服务的宗旨,全力贯彻落实国家对校车安全的重大决策,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教育部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中兴恒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在国家民政部正式注册批准的“全国北斗校车安全服务产业联盟”将于5月22日,在2013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开幕当天宣告成立。联盟将以加快构建我国校车安全北斗服务产业链,推动校车安全北斗服务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经济社会服务,为百姓大众造福为宗旨。成立大会上,将组织各部委、地方政府校车主管部门、地方政府校车采购部门、校车生产商、终端配件供应商、平台营运商等各方代表,学习讨论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以及相关政策法规,观摩交流基于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全国校车安全服务管理平台”功能演示及运行经验。


    三、全国校车安全服务管理平台项目展示


    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教育部有关单位的指导下,由中兴恒和卫星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建立了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全国校车安全服务管理平台”并于2013年通过了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专家组的验收,正式启动运营,预计将覆盖全国150-180万台校车。本次展会上,中兴恒和将全面展示管理平台的部署模式、数据中心、应用中心、数据中心等核心模块。“全国校车安全服务管理平台”已于2012年在安徽省凤阳县、明光市等地进行试点,并开通运营。


    四、“中国道路运输杯”系列评奖活动


 邀请道路运输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重点用户单位作为评委,从产品质量、创新性、实用性及安全节能等多个角度,对参展产品进行评测。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道路运输杯”还将特别增设最佳展台设计奖,鼓励参展厂商不拘一格创新设计理念,全面展示展品风格。


    五、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配合、深入贯彻部里提出的“连续三年”安全年活动、宣传道路客运安全管理新理念、新思路,交流和探讨客运安全管理有效措施和成功经验,营造全行业加强客运安全管理的浓厚氛围,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将在展会期间举办2013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管理高端论坛,邀请交通运输部、地方运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和客运企业代表从安全管理思路、安全年活动部署以及政府机构及企业安全运营管理的情况展开政策及市场运营层面的深层讨论。


    六、2013中国道路运输可持续发展论坛


    中国道路运输可持续发展论坛将围绕“分享运赢之道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汇聚行业精英,邀请包括杭州长运、苏州汽运、青岛交运等有代表性的接驳运输、绿色客、货运代表企业共同探讨和分享道在当前社会和经济条件下,如何转变传统发展方式、实现节能减排,借力信息化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


    七、首届客车(含公交、公路、旅游、团体客车和校车)团购活动


    为了适应道路客运发展新形势,构建客运车辆供需双方的直接沟通平台,道路运输车辆展组委会将联合《中国交通报》在展期举办首届客车(含公交、公路、旅游、团体客车和校车)团购活动,积极促进道路运输车辆设备更新、推广新型节能车型、扩大车辆制造企业的市场影响。团购活动详情请登录www.bustruckexpo.com


    八、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技术培训


 技术培训将面向全国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邀请道路客运交通管理机构及业内专家解读城市公共客运的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解析国内外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的发展现状、技术水平,分享城市公共交通智能管理系统和城市快速公交系统关键技术,促进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的运营管理优化与技术更新。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