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Engine China2013将呈现内燃机行业诸多亮点

Engine China2013将呈现内燃机行业诸多亮点

2013-07-12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


    来自内燃机工业协会的消息,即将在9月份盛大开幕的内燃机年度盛典——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Engine China2013)将呈现内燃机行业的诸多亮点,预计将吸引来全球数万名内燃机行业的专业人士前来参观交流,成为中国内燃机行业在新的发展阶段一个标志性的行业交流盛会。


    亮点一:内燃发电成为展会最重要板块


    为了更好的推动中国内燃发电行业的发展,搭建内燃发电行业高端、权威的交流平台,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与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动力及内燃发电设备展将于Engine China2013同期同地开幕。届时,有着悠久历史的内燃机展将在内燃发电细分领域充分发挥在行业的影响力。


    我国“十一五”期间提出了单位GDP能耗要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左右的目标。到2015年我国电力消费将占终端能源消费的25%,到2020年全国电力需求将达到7-8万亿千瓦时左右。


    从国内市场来看,目前我国电源建设规模严重不足,不能满足电力需求增长,伴随我国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持续推进,预计在“十二五”期间,特别是“十二五”中期电力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这对柴油发电机组形成持续稳定需求。随着我国经济建设步伐的加大,电源在建规模缺口大,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突出,巨大的电力缺口吸引国外发电机技术领先的企业看好中国市场。近几年外资开始在国内兴建较大规模的发电棚生产基地,中外合资、国外独资企业数量越来越多。


    亮点二:2013国际内燃机工业协会年会同期开幕


    早在去年年底,内燃机工业协会就对外发布消息:代表全球内燃机行业最权威的国际性会议—2013国际内燃机工业协会年会将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承办,并与Engine China 2013同期在北京举办。


    来自欧洲内燃机制造商协会(EUROMOT)、美国户外动力设备协会(OPEI)、美国卡车和发动机制造商协会(EMA)、日本陆用发动机制造商协会(LEMA)、印度柴油机发动机制造商协会(IDEMA)、欧洲园林机械协会(EGMF)、日本船用机械和设备协会(JSMEA)、日本内燃机协会(JICEF)等来自世界主要内燃机生产和消费国的专业组织代表将在中国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世界内燃机技术及市场的发展。


    参加2013国际内燃机工业协会年会的有预计参加会议的人数超过500人,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内燃机行业协会承办的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专业会议。


    这一全球性内燃机行业盛会在中国的举办体现了中国内燃机行业与市场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重要,各国内燃机行业组织越来越重视中国这个快速增长的庞大市场。同时,此次大会与Engine China 2013的同期举办也彰显了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的国际化影响力。


    亮点三:聚焦内燃机行业排放标准升级
 

    今年年初出现的全国性雾霾天气为我们的环境提出了最严厉的警告,如果按照目前的经济发展思路,我们将会为环境付出更高的代价。最新数据显示,在北京PM2.5来源构成中,机动车排放已由去年的第二位(22%)升至第一位(25%)。在全国范围内,大型城市中22%-34%的细颗粒物排放和全国30%的氮氧化物排放,均来自机动车,并且,这两个比例还在继续上升。这样的数据凸显了我国当前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的重要性。


    今年2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强内燃机工业节能减排的意见》指出,到2015年,节能型内燃机产品占到全社会内燃机产品保有量的60%,内燃机燃油消耗率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2010年降低6%-10%和10%。


    按照目前的排放标准,中国保有的2亿多辆机动车中达到国四及以上标准的汽车占总保有量的5.7%,主要是轻型汽油车;达到国三排放标准的占到保有量的48%;达到国二排放标准的汽车占20%;达到国一排放标准的占17%;此外,还有将近10%的机动车还打不到国一排放标准。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于2013年2月7日批准发布了《车用柴油(Ⅳ)》国家标准,确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过渡期至2014年12月31日,即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规定了第四阶段车用柴油的硫含量不大于50ppm。2013年6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再发公告,批准发布了《车用柴油(Ⅴ)》国家标准,要求硫含量不大 于10ppm,这一指标达到了目前欧盟标准的水平。


    亮点四:行业发展趋势凸显


    行业趋势:中国内燃机行业稳定增长与整合并行


    然而始于2008年的全球经济危机让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呈现出复杂的消极反应,虽然迅速启动的4万亿投资拉动在短时间内给了行业企业喘息的机会,但是,从目前全球的整体情况来看,以往高增长的市场需求将越来越难以呈现。因此全球的整体经济形势决定了中国内燃机行业将迎来稳定增长的整合期,以往靠低价、低质、排放的产品赢得市场的企业将越来越难以生存,而以企业整体实力为支撑的高研发投入、高端、高质、稳定耐用的环保型产品为市场的企业竞争优势将越来越明显,在这样的情况下,行业并购、兼并、整合将不可避免。


    市场趋势:内燃机可靠与稳定性成为最重要的指标


    中国现在内燃机企业将近1200家,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内燃机生产大国。作为动力核心,内燃机在国防安全、客货运输、工程建设以及备用电力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在产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内燃机产品的可靠性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因为内燃机的可靠性直接影响着配套机械的可靠性,其涉及材料、零部件、整机以及应用匹配等多个领域,不单纯是技术问题,而是影响市场规模的产业战略问题,它深刻影响着我国内燃机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技术趋势:3D打印技术将在内燃机研发与制造领域深度应用


    内燃机作为先进与复杂综合的制造领域之一,3D打印技术将会迅速的渗透到内燃机的研发和制造环节。大批量是内燃机行业生产的最主要特征之一,批量生产的结果是将单一产品的成本降到很低,所以在市场化的大规模制造方面,3D制造技术不可能低成本的实现,但在内燃机及其零部件的研发领域,3D打印技术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首先,内燃机零部件的研发与设计可以在不用模具的情况下短时间内形成精密成品,可以大大缩短内燃机的研发周期,此外剔除了模具的设计制造环节,可以大大降低研发的费用。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