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2013第七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隆重开幕

2013第七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隆重开幕

2013-09-22 作者:飞天 来源:人民网

    2013年9月12日上午,由中国商务部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在以往六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凭借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继续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参展企业数量、规模和级别也因此都高于往届。


    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7万平米,设有汽车零部件馆、中国自主品牌整车示范馆、国际展馆和改装车以及汽车用品馆。展品范围基本覆盖汽车全产业链。届时将汇聚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汽车产业集群、12个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的800余家国内优秀零部件与整车企业以及众多国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参展。


    此次博览会在外国参展商、整车厂等专业采购商、改装车展示和展会同期活动等方面有诸多亮点,致力于在已搭建起来的集产品、技术、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成熟平台上继续拓展新视野、发现新商机、开辟新领域,有效整合全球汽车产业链资源,推动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壮大。


    亮点一:外国参展商组团齐亮相 伙伴国土耳其隆重登场


    国际化一贯是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的特色之一。本届博览会最大的一个亮点是来自土耳其、美国、日本、韩国和加拿大等的多国展团将集体亮相国际展区。其中,土耳其作为伙伴国拥有1500平方米的大型展示区域,组织了100余家土耳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200多名汽车零部件批发商、采购商、经销商组成的参展参观团参加博览会。为了推进中土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展览会期间将举办“中土整车厂商研究与投资合作论坛”,组织中国整车厂商和土耳其汽车企业在一起就汽车零部件制造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进行探讨。


    亮点二:国内众多专业采购商汇聚 积极寻求合作共赢


    多年来,整车厂商都能够通过参观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了解潜在供应商的品牌形象、企业实力、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情况,从而产生合作意向。本届博览会期间,将有70余家整车厂组织千余名采购、研发、技术人员参观博览会,并组织多场对接洽谈活动。其中北汽福田、中国重汽、北京现代、郑州宇通、广汽集团等整车企业都将组织数量可观的专业人员赴会交流,带来无限商机。


    另一方面,国内汽车后市场体系的近500家规模以上的优质零部件经销商、代理商也将到会。这些企业来自国内乘用车体系的德、日、美、韩、国产车型车系,以及商用车、微型微轿车、易损件品牌专营等共八大体系,均为国内汽车后市场各个体系的领军企业和核心力量,也是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非常重要的销售合作伙伴。


   此外,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的专业采购团也将到会寻求合作机会。
 

   亮点三:展会现场同期活动精彩纷呈 推动行业间信息共享


    每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都会举办一次不同主题的高峰论坛,作为汽车零部件行业内高级别峰会在业内颇受好评。今年论坛的主题围绕“创新—安全、舒适、节能、环保”展开,内容涉及产业趋势,政策导向,产品质量保障,技术路线与技术平台,制造工艺改善,企业流程与体系管理,整零关系与供应商管理,市场开拓与服务模式,新能源汽车,车联网技术,知识产权保护,人才战略,社会责任,海外市场开发等多方面内容。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外地方政府、商协会负责人如美国密歇根州长、土耳其汽车工业出口商协会和土耳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的负责人,国外汽车和零部件知名企业如博世、大陆、德尔福、硅谷、电装、爱信精机、株式会社爱德克斯、丰田纺织、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公司的高管,汽车服务商,媒体等5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亮点四:改装博览会精彩荟萃 引领中国汽车改装文化


    中国国际汽车改装博览会将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第6、7号馆隆重举行,展出面积2万余平米,来自欧美、日本、台湾及国内的众多知名品牌厂商、总代理商云集,改装汽车完成品精彩亮相,“推动中国汽车改装文化”成为展会的主旨。


    参展品牌将以国际化改装车展的阵容为观众呈献各自耀眼夺目的改装作品和各式改装零部件,全球知名的改装品牌包括来自欧美的KW、Koni、ALCON、AP Racing、Revo、Sebring、K&N、OHLINS等等耳熟能详的品牌;日系品牌则包括了SPOON、MUGEN、J`S Racing、CUSCO、Defi、Top Secret、TODA、HKS等业界顶尖厂商;来自台湾地区的则由一众流行品牌BC、Turbo-CN、ISC等组成;而国内则有CIDEP、Wilson、Pesox、CDR等琅琅上口的品牌粉墨登场。


    届时将举办美国汽车用品改装协会(SEMA)生产商和中国分销商和零售商的见商务发展会议。SEMA拥有全球首屈一指的改装车展会,汇集业内最先进的技术和最热销的产品,每年会吸引来自全球该领域的众多明星企业的采购商。本次展会组织了数十家企业与SEMA一对一的交流活动,引领全球最尖端的改装行业对话。


    据悉,此次展会将持续到9月15日,展会期间将上扬众多助兴节目:漂移表演、现场改装品牌新品发布、摄影大赛等,力求让每位到场观众在视觉上得到最大满足同时,也可亲身感受改装全新潮流带来的驾驶乐趣。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