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2015中国国际汽车新能源及技术应用展览会

2015中国国际汽车新能源及技术应用展览会

2015-01-06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选择•行动——未来从现在开始
支持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批准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
寰球时代汽车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汽车知识杂志社
承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
汽车知识杂志社                            
北京亚细亚国际展览公司
北京寰球通达会展有限公司
合作单位:
北京盛大超越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行业支持单位: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
展出面积:30,000平方米(预计)
观众数量:60,000人次(预计)
展览周期:每年一届,2013年首届
同期展会: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
展会咨询:
岳巍135 5286 5285 ,电话:010-6329 0215
参展范围:
节能汽车、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轻型电动车,天然气(液化气)车,醇类燃料车及其他代用燃料车;
先进内燃机、高效变速器、整车优化设计等节能技术和产品;
电池,燃料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电池的回收和包装;
电力电容器,飞轮,能源管理系统;
电机,电机保护与控制技术;
充电器及充电站设备及相关配套项目企业、机构;
电动车及其他替代能源汽车的零部件及零部件总成;
加气设备,储运设备及技术;
网络管理,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型元器件和材料,轻量化;
智能社区和电网,汽车共享和通讯服务;
检测,维修,监控,实验,安全防护装备;
城市推广应用示范展示、制造设备、工具及媒体等.
上届回顾
    10月21日,为期五天的以“选择•行动——未来从现在开始”为主题的2014 中国国际汽车新能源及技术应用展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以下简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展会共吸引来自国内外6万余人次的观展,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旅游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社、美通社、经济日报、新浪、搜狐等百余家中外合作媒体竞相报道。


    本届展会得到了国家各部委领导的大力指导和支持,10月18日下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行业机构领导的陪同下,苗圩部长莅临展会表示祝贺并参观指导,他认真参观了一汽集团、东风集团、长安集团、北汽集团、丰田汽车、上海通用、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安凯客车、宇通客车等展台,详细了解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进程与成果,对企业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果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行业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他指出,今年的展会在上一届车展基础上有较大提升,鼓励主办方继续努力,积极做好明年车展的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打造品牌展会,为推动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机械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国家能源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重庆市原市委书记张德邻,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孙昌基,原外经贸部部长助理、国家机电产品进口审查办公室主任徐秉金等领导和专家及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委、商务部、国资委、质检总局、交通部、环保部等有关单位领导也莅临参观。合肥、哈尔滨、深圳、北京、上海、青岛等一批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城市相关负责人,以及三十多家城市政府采购相关领导莅临展会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合作交流和洽谈。


    本届车展还吸引了大批外宾参观,日本、白俄罗斯、欧洲、美国等地专业观众专程前来参观,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钱德拉达思•辛格、波兰驻华大使馆、德国驻华大使馆等相关人员也莅临展会。



    作为本届车展最为重要的同期活动,10月17日召开了2014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以“选择•行动——未来从现在开始”为主题,邀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领导、整车与零部件企业集团的高层、配套设施企业集团的高层、管理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新能源企业产业园区的领导,以及权威的专家和学者、金融行业的高管等齐聚一堂,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与方向、汽车企业的节能与新能源战略与行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及示范城市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展开式的谈论。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主任王晓明、中国城市电动汽车创新联盟副会长陈劲松,整车与零部件企业集团的高层如北京汽车集团、沃尔沃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嘉宾领导围绕着本届论坛的主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深入剖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示范城市和运营推广,共同探讨以创新的模式协调各方的力量,为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推广形成有效的主推力。


    10月18日,同期举办了中国国际纯电动车、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交流研讨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电池首席专家王芳博士、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中信国安盟固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刘正耀、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电源技术中心主任迟忠君、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委会主任委员温旭辉、美国(EDI)易迪艾技术长 Andy Frank、北斗经济技术产业创新联盟执行副主席张东普和各权威的专家、学者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姜久春、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院副院长朱春波、清华大学张俊智教授等就动力电池、储能设备,充电及服务、电机及驱动系统、系统控制与信息系统及互联网运用等专题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研讨。
展览办公室联系方式:
北京盛大超越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联系人:岳 巍                             
手  机:+86 135 5286 5285                           
电  话: +86 10 6329 0215                   
传  真: +86 10 5141 8155
E-mail:1596398442@qq.com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