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首批参会名单出炉 上百家企业赴深圳把握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技术要点

首批参会名单出炉 上百家企业赴深圳把握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技术要点

2017-06-28 作者:一诺 来源:客车网
  不久前,国家标准委员会批准GB/T 31467.3-2015《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包和系统第3部分:安全性要求与测试方法》第1号修改单,该标准自2017年7月1日起实施。

  去年底发布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除降低了补贴额度,对动力电池等核心零部件也提出了相应的技术要求。

  去年11月份,工信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与《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条件》。通知要求生产企业建设和完善新能源汽车企业监测平台,自2017年1月1日起对新生产的全部新能源汽车安装车载终端。

  《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条件》从人员触电、火灾防护、事故处理、乘客逃生、整车结构、远程监控等方面综合考虑,在现有标准体系基础上,提高技术要求;针对目前国标中电池热失控、热扩展、客车碰撞等缺失项目,提出试验方法和要求。

  由此可见,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的检测标准、试验方法与运行监测等都十分严格。也正因此,今年以来,车企与动力电池企业忙于调整产品线,取得国家相关机构的检测认证报告。企业在进行这项工作时,一方面会遭遇好不容易排上队,但由于对检测项目理解不够到位或者其他干扰因素只能从头开始的情况;另一方面,由于国家认证的检测机构较少,检测周期长,企业需要耗费很多时间。

  鉴于此,为了让企业更好地了解国家政策、检测标准和测试项目,少做无用功。电动汽车资源网联合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办的“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7月26-27日在深圳召开。(会务信息>>>)

  本届会议将以“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技术”为主题,针对整车,大三电(电池、电机、电控),小三电(车载充电机、高压配电箱、DC/DC),高压线束系统,箱体系统等对象做安全性测试评价、EMC测试评价、环境适应性测试评价及相关系统解决方案。

  首批参会企业名单已出炉,届时比亚迪、宇通客车、安凯汽车、北汽福田、大小金龙、陕西通家、重庆瑞驰、国轩高科、猛狮科技、微宏动力、力朗电池、英威腾、福工动力等上百家企业的技术总工和重庆车检院专家就整车、关键零部件测试评价及技术研讨。电动汽车资源网将不断为您奉上“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技术发展高峰论坛”的精彩内容哦!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