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中国最大充电设备展上海举行 核心技术发展成果受关注

中国最大充电设备展上海举行 核心技术发展成果受关注

2017-08-23 来源:客车网

  2017年8月23日,由新能源汽车产业网、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和振威展览股份联合主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协办的中国最大充电设备展--第九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展品涵盖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电池、电机、电控及相关配套产品,展出规模达45000平米。

  随着推荐目录的陆续发布,以及各省市地方补贴政策的出台实施,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普及也逐渐加快。据不完全统计,仅2017年就有24个省市出台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13个省市明确了充电基础设施补贴标准。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27.2万辆和25.1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26.2%和21.5%。虽然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在逐步走强,但我国在充电技术及充电运营服务方面仍有待进一步提升。

  本届展会上,上汽集团、吉利新能源、中航光电、ABB、科陆电子、中兴通讯、英威腾、万马股份、南京能瑞、星星充电、众业达、科大智能、科华恒盛、中恒电气、盛弘电气、鼎充新能源、追日电气、深圳惠程、飞宏科技、友邦电气、云快充、中天科技、奥能电源、台达、英飞源、EN+、晶福源、菊水皇家、优优绿能、金威源、亿电邦科、安科瑞、德力西等企业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对促进整个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充电技术的快速发展,大大提升了电动汽车的充电效率。本届展会上,ABB推出的直流快速充电机Terra63 Z,输出功率达到60kW,续航里程250公里的电动汽车30分钟左右即可充满,可满足在路途中快速充电的需求。鲁能智能在大功率充电技术方面也颇有研究,“如果纯电动乘用车采用大功率充电,充电时间与燃油车的加油时间大体一致,就不会长期占用车位,也不会改变用户的用车习惯,可以极大地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鲁能智能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杨勇表示。

  据了解,我国充电设施运营的企业众多,基本上都有自己的运营服务平台,要推进全国充电设施互联互通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自今年1月1日起,国家要求新生产安装的充电桩必须符合新国标,旧标准充电桩需改造,以提高设施的通用性和开放性。在现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极数能源推出了3.5kW~80kW交直流全系列充电桩产品,“我们的产品可以兼容国内各种车型并适配欧美标准,通过智能充电平台,可以实现充电桩共享,以及充电桩与人、车之间的互联互通。”极数能源董事长秦传君表示。

  截至目前,我国公共充电桩总数已经超过18万个,位居全球第一。但是,在充电桩建设发展初期,由于规划布局不合理,充电接口不兼容以及部分充电桩的故障率较高等问题,让很多车主感觉充电并没有那么便捷。“对于车主来说,当然是希望找到距离近,方便又便宜的充电站,所以不断提高充电站的运营服务质量是十分必要的。”鼎充新能源副董事长吕鸿表示。据了解,鼎充新能源推出的“任我充”是一种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新模式,可以有效提高充电桩的利用率,拓展充电桩运营的服务和盈利空间。

  展会同期将举办电动物流车运营商大会、新能源公交发展趋势论坛、共享汽车大会、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技术高峰论坛、新能源汽车技术研讨会等五大主题论坛。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专家学者、科研院校、资本方等重量级嘉宾参会交流,多维度深层次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及细分领域行业发展趋势及商业运营模式,旨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协同发展。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