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2017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趋势报告》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2017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趋势报告》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2017-11-29 作者:小辉 来源:客车网
  2017年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都有哪些问题和变化?11月21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趋势》报告发布会。此次发布的《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趋势》报告,对近年来公共交通安全驾驶、绿色出行的不断优化,以及公共交通智能化发展的趋势做了阶段性阐述。

  会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秘书长王丰余宣读了公交学会理事长孙建平发来的贺信。贺信中提到: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国家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绿色交通发展体系。各公交企业能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积极响应“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的战略号召,顺应公交行业发展趋势的变化,实行“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为广大人民建设绿色、舒适、安全的满意交通。

  此次公交学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趋势》的系列报告,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项目。一来具有长期性,对我国未来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趋势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资料;二来也为公交行业发展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解决我国公交行业面临的各种问题。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卡客车轮胎部总经理陆惠峰先生在会上发言,祝贺报告发布会的成功召开。米其林作为全球知名品牌,一直宣扬安全、绿色的理念,此次《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趋势》报告的撰写和发布,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都全力协助。作为一个公益项目,米其林鼎力支持《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趋势》的报告研究,分享自己的行业洞察、提供国际发展经验、展示最佳实践,助力中国绿色交通的发展,为中国城市公共交通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行业读物。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秘书长袁建光表示:此次发布的《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是对近年来公共交通安全驾驶、绿色出行的不断优化,以及公共交通智能化发展的趋势做了阶段性阐述。通过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业界人士及行业专家洞察、并初步整合吸纳具有参考意义的观点,对我国公交行业发展的简略状况、热点问题、面临的代表性挑战与机遇以及行业主要发展趋势做初步梳理,为将来更加深入、规范、科学、系统地研究行业相关问题奠定基础。

 

  会议邀请众多全国各地公交公司领导,全国公共交通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公共交通学者、重庆大学教授王健作为报告编委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趋势》的报告发现,围绕“安全保障,绿色出行,智能公交”等主题作了相关阐述。

  最后,各公交领导就公共交通行业发展趋势展开交流学习。围绕“十九大报告对于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的影响”、“在新时代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进一步推进安全、绿色、智能的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三个议题进行探讨。

  今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会将继续积极发挥学术性社团组织的作用,与广大公交行业的专家和有关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一道,不断完善《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趋势》系列报告,为全国公交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和公交都市建设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会议期间还参观了北京公交集团第二保修公司。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