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广东今年将新建1.6万个充电桩 200家桩企加快抢占市场

广东今年将新建1.6万个充电桩 200家桩企加快抢占市场

2018-05-10 作者:安安 来源:客车网
  截至2017年底,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20万辆,累计建成各类充电站690座,建成各类充电桩6万个。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步伐,广东省规划将在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全省主要城市和城际公路的充电设施网络,全省推广运用新能源汽车达40万辆。

  日前,广东省发布了高速公路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方案,规划2018至2020年建设高速公路城际快充站108.5对。据了解,广东省还将下发2018年充电设施建设任务计划,计划将要求2018年全省建设充电站超过250座,建设公共充电桩和专用充电桩(不含私人充电桩)超过16000个。随着华南各省市充电设施规划逐步落地,充电桩的需求将进一步爆发。

  为进一步推动充电技术创新,推动华南地区充电设施建设,由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新能源汽车产业网、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和振威展览股份共同主办的全球先进充电技术成果展--第十一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18年6月15-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

  当前,我国各类充电技术快速发展,新型充电产品层出不穷。本届展会上,特来电、科士达、科陆电子、极数充、聚电科技、蓝鹏微电、英飞源、英可瑞、橙电新能源、EN+、深圳江机、国投创新、智联电、金钟默勒、安和威、丁旺科技、金威源、瀚美特、金升阳、新科聚能、多思达、讯道、广顺安等200多家企业将亮相,展出大功率充电、无线充电、柔性充电、矩阵充电堆等新技术新产品。

  随着国家和地方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资金逐渐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使用和运营等环节转移,各大企业也纷纷加快充电技术研发和充电服务市场布局。作为充电设施领域的领军企业,科士达在充电技术的研发生产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本届展会上,科士达将展出一体式直流快速充电机、移动式直流充电机、交流桩广告机、单相交流充电桩等系列产品。

  此外,科士达最新研发的15KW恒功率充电模块也将首次亮相展出。据介绍,这款产品具有高效率、高功率密度、宽范围输出(DC200V-750V)等优势,可在电压范围为DC400V-750V实现15KW恒功率输出,为电动汽车实现持续快速充电。

  充电桩新产品方面,极数充也将推出7KW单枪壁挂交流桩新产品。据了解,该产品具有占用空间小、安装方便、充电转化效率高等优势,支持几乎所有电动汽车车型充电,可在居民区和单位内部停车场大范围推广使用。此外,极数充还将推出适用其他充电场景的14KW落地双枪交流桩、30KW单枪壁挂直流桩以及40KW落地单枪交流桩等三款新产品。

  充电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充电设施利用率的提高,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极数充董事长秦传君认为,资源整合能力、市场前瞻把脉能力和盈利模式的探索能力将是新一轮竞争的关键,后来者也有实现赶超的机会。作为充电设施建设的后来者,极数充目前已在国内建设400多个桩,未来两年将投资建设充电站1000座,充电桩10000个以上,到2020年在华南地区实现充电桩保有量突破两万个。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省2016-2018年充换电基础设施省级补贴资金也将于近期发放。在充电设施运营盈利难的背景下,这笔补贴资金的下发对于广东省内的充电设施运营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