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政策驱动市场 励展开辟汽车轻量化新蓝海

政策驱动市场 励展开辟汽车轻量化新蓝海

2018-05-15 作者:一鸣 来源:客车网
  随着汽车产销量的快速增长,能源和环境问题日益突出。政府对汽车能耗及尾气排放标准日趋严格,在诸多节能减排路径中,汽车轻量化是降低汽车燃油消耗和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此外,《中国制造2025》及“双积分”政策的实施也让新能源汽车得到政策青睐与支持。轻量化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由全球最大的会展主办机构励展博览集团主办的“2018亚洲汽车轻量化展览会”将于7月11-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启幕。展会将从材料、技术、装备、产品等多方面为整车及材料企业的轻量化发展带来新思路。
  

  政策利好,打造“汽车轻量化成果展示区”

  据展会主办方有关负责人透露,亚洲汽车轻量化展会得到了工信部原材料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商会等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工信部原料司在2018年核心工作任务中指出,汽车轻量化材料属于国家重大战略亟需和产业发展的重点,轻量化材料是当前新材料发展战略重点领域。

  励展抓住此次契机,联合工信部原材料司将在亚洲汽车轻量化展览会现场重磅推出“汽车轻量化成果展示区”,展示区自4月份面向全行业公开征集以来,截至目前已吸引中外近百家优秀企业参与,涉及整车、零部件、轻量化材料、轻量化加工工艺及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报名工作将于5月15日截止,之后,励展将联合多个行业协会成立专家评委会对报名企业进行遴选,入选产品将在本届展会现场“汽车轻量化成果展示区”进行集中展示,为行业带来最前沿的汽车轻量化发展成就。

  资源共享,助推汽车轻量化饕餮盛宴

  作为久负盛名的中国国际铝工业展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历经13年的大数据积累及深入的客户调研,敏锐地捕捉到汽车轻量化的巨大市场空间,而中国国际铝工业展不仅汇聚了轻量化最主要材料——铝材的供应商,同时得益于数年来其向铝材应用端发展的战略定位,吸引了越来越多专业汽车买家赴会参观采购,这样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无疑为亚洲汽车轻量化展览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双展合璧”,资源共享,必将掀起新一轮汽车轻量化风暴。

  据了解,展会将汇集上千家知名品牌供应商,包括宝钢、中铝、忠旺、Novelis、韩国浦项、马钢、福建海源、鲁西、和氏璧化工、内蒙古瑜利轻合金装备、康得复合材料、北京中材汽车复合材料等龙头企业。截至到目前,已有近千家专业买家报名参观,包括大众、一汽、上汽、广汽、吉利、比亚迪、中集、博世、宇通、金龙客车、东风、福田等中外知名主机厂,他们将带着行业最新采购需求莅临展会交流及采购。
  

  展会以助力汽车轻量化发展为目标,推动汽车轻量化材料与车企融合,先后与中国物流与采购网、OFweek新能源汽车网、中国汽车材料网、汽车轻量化在线等100多家行业主流媒体建立宣传渠道,实现全行业的高度曝光,助力消费升级。

  作为汽车轻量化前瞻性、专业性、创新性的展示盛会,亚洲汽车轻量化展览会将密切关注汽车产业政策,紧跟行业风向标,积极邀请国内外优秀汽车轻量化企业展示前沿科技成果。与此同时,展会“在线预登记”已经全面开通,您可以通过展会官网、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预登记,快速入场,与我们一起共赴轻量化盛宴!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