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交相辉映!CIB EXPO 2019团队组织并参与“2019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术年会”

交相辉映!CIB EXPO 2019团队组织并参与“2019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术年会”

2019-10-24 作者:诺一 来源:客车网

  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及晟格会展(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公交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十届五次理事会暨2019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术年会”于2019年10月17日在大连举行。

  2019上海国际客车展(简称:CIB EXPO 2019)运营团队代表主办方之一晟格会展(上海)有限公司,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大连市政府有关部门、全国各地公交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客车及零部件企业的300余位代表齐聚滨城参加了本次年会,共议城市公交发展之路,并圆满完成国内观众大连站推广。 

  本次十届五次理事会由公交分会副理事长、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刘东辉主持。公交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贤春致开幕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公交分会副理事长、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客运分会副秘书长吴同起、国际公共交通联会中国联络处经理董三喜、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郭允冲致欢迎词,向公交分会成立40周年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随后,公交分会副理事长、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强宣读“关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变更理事长的情况通报”:经分会孙建平理事长推荐,各常务理事一致同意,拟由分会副理事长张必伟同志接任分会理事长职务。目前,公交分会正在按规程要求呈报总会审批。

  公交分会副理事长、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海滨宣读了《第十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暨2020年工作计划》。

  年会进行到下午,同期举办了“2019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术年会”,学术年会由公交分会副理事长、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副总经理赵青海主持。  

  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姜静青围绕《“成本规制”助力大连公交持续健康发展》做了演讲交流。她介绍到:“大连市政府近年来,先后投入了60亿元用理更新公交车辆以及公交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实施了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成本规制办法,为大连公交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动。”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彭虓围绕《我国城市公交财税扶持政策与实践》作主题演讲。彭博士向大会介绍了当前城市公交财政的补贴政策、行业当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当前补贴制度的设计思路。

  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薛博围绕《构建“公益性+市场化”现代公交运营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作主题演讲。薛院长以“贵阳公交”为例,指出当前公交企业的面临的问题,公交竞争力不足,运营效率低、人力资源结构不合理。公交企业要开始“公益性与市场化的探索”,为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最后,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科员赵珍围绕《成都公交企业对成本规制的初探索》作主题演讲,主要介绍了成都公交目前关于成本规制的工作情况及依据政府、市场、行业的发展需求,成都公交进行的一系列相关措施。北京世纪联保消防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余长青围绕《智慧科技,防控新能源客车火灾安全》也做了相关主旨演讲。

  CIB EXPO作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的年度品牌活动之一,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多年来始终紧扣市场前沿,秉持科技、创新及服务的先进理念,立足中国市场,开拓国际市场,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展示平台。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对CIB EXPO 2019国内观众的宣传推广也大有裨益。

  2019年12月11-13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CIB EXPO 2019将会与全行业公交同仁一起,在世界级的舞台上,让中国可持续公交事业的新成果在四海流芳,让我们不见不散!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