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全球汽车业共探路 德美日英等10国产业高层将齐聚百人会论坛2020

全球汽车业共探路 德美日英等10国产业高层将齐聚百人会论坛2020

2019-12-21 作者:诺一 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

  2019年,受全球经济下行、贸易冲突加剧的影响,全球汽车产业难言乐观。在政策调整、补贴退坡、全球化竞争的背景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束过去十年的高速增长,进入结构调整期。又到了关键时刻。

  看世界,巴黎协定签署生效已三年,气候变化、环境挑战依旧严峻。在绿色化、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浪潮下,全球汽车产业变革加速推进,政府和企业战略调整势在必行。

  看中国,与互联网产业不同,汽车产业高度依赖供应链和生产制造水平,其高质量、高速度增长不会一蹴而就。经济下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市场面临重要考验,全球化开放竞争的大格局中,危机感和不确定性笼罩产业。

  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最终需要凝聚全球的智慧,协力应对。

往届年度论坛回顾

  2020年1月10-12日,德国、美国、日本、英国、西班牙、法国、挪威等10个国家的政府高级官员、行业协会负责人、国际机构代表、企业领袖将齐聚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参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在本届百人会论坛中,将有5场重量级国际交流活动,分别为国际论坛:全球视角下的产业变革与发展趋势(全体大会)、第三届中德汽车产业峰会、第四届中英电动汽车创新论坛、第四届全球电动汽车发展与政策圆桌会议(仅限受邀)、全球零排放及智能交通对话机制启动会暨第一次中欧对话研讨会(仅限受邀)。

往届年度论坛回顾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年度盛会,百人会论坛坚持推进全球交流和协作,自2015年第一届论坛以来,相继筹办全球政策圆桌会议、中英论坛、中德峰会等国际专题会议。2019年,百人会论坛首度举办国际论坛:全球零排放与全面电动化大会,探讨全球各国零排放交通和全面电动化的政策与行动,获得业界人士的充分肯定。

往届年度论坛回顾

  在过去5年积累的基础上,百人会论坛(2020)的国际化程度、规格和规模都将有较大提升,德国、美国、日本、英国、法国、西班牙等全球主要汽车强国,挪威、荷兰、瑞典等新能源汽车市场化领先国家都将有高级别的政府官员、行业协会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出席。此外,来自能源、交通和环保领域的重要国际组织、NGO及慈善机构的代表也将出席本届论坛。从与会政府代表国别丰富程度、参与官员和企业代表的级别来看,超越了过往历届。

  除了规模和规格,在会议内容丰富性和层次上,各场国际活动也各有特色。

  1月11日下午的国际论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将由各国政府和国际机构代表讨论政策、分享经验,侧重全球各主要国家发展电动汽车、推动零排放交通、推动交通电动化转型的最新政策与行动,下半场将主要由跨国企业参与,关注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及先进技术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国际布局。

  中英论坛、中德峰会将是两场向全体嘉宾开放的论坛。中英论坛将关注两国电动汽车双向产业布局、技术落地,通过实际项目合作,促进中英电动汽车创新技术产业化,推动两国产业战略合作升级。中德峰会将聚焦两国产业创新与转型,深入探讨电动化、智能化驱动的产业转型和生态变革,以及汽车产业与能源交通体系的融合发展。

  全球政策圆桌会是业界第一个有全球诸多国家、地区、国际组织深度参与的国际政策和产业合作交流会议。除了各国政府官员,还邀请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法国汽车产业联盟(PFA)、日本自动车工业会(JAMA)、西班牙零部件协会(SERNAUTO)等各国行业协会组织,能源基金会(EF)、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CCT)、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落基山研究所等国际组织高层代表深度参与。

  全球零排放及智能交通对话机制启动会将是一次全球行业创举,会议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建立固定沟通机制,就行业亟需解决的重点及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形成经验总结、政策建议,为决策者提供参考。首次对话将聚焦中欧在零排放及智能交通领域的未来的合作方向及合作机制。

  中国作为全球产销量最大的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市场,各国政界、产业界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动态、走势和经验极度关注。面临全球气候、环境和能源的共同挑战,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关键节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也不能单打独斗、闭门造车。

  全球各国政府、机构、企业的深度交流、密切互动、协作创新,将是决定全球零排放之路、汽车电动化之路发展速度和质量的关键。汇聚全球产业智慧,共同探寻方向和路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0)各项会议活动已启动报名,有意向参会的嘉宾登录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官网www.chinaev100.com 或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注册报名。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