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华越董事长俞士妙谈电涡流缓速器

华越董事长俞士妙谈电涡流缓速器

发布时间:2005年07月20日 00:00 作者:佚名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在2005年7月举行的第5届北京国际商用车展上,记者注意到有五六家零部件企业都展出了电涡流缓速器产品,数量之多是以前类似的展会从来没有过的。经过了解,这些产品既有技术成熟在市场上有一定保有量的,也有刚刚投放市场的。在记者采访中,这些企业的相关人员都表示,电涡流缓速器是一种有效的辅助制动系统,目前在我国中高档客车上都已采用。随着人们的安全和舒适性意识的进一步增强,缓速器的市场需求将增加,不但在客车上,货车上也将采用。正是这种巨大的市场需求,才使很多企业将触角伸到了缓速器这个领域。


   在所有参展企业中,华越汽车制动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中外合资专业生产电涡流缓速器的企业。13年前,该公司董事长俞士妙先生以超前的意识首次将西班牙佛罗伦萨电涡流缓速器引入中国作代理,从而成为中国缓速器引进第一人。从13年前的电涡流缓速器代理到如今的华越汽车制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先生对国内缓速器的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在展会现场,俞先生首次向记者畅谈了公司的发展、产品理念以及市场前景。


   13年前以超前意识进入中国抢得市场先机


   1993年,俞先生将西班牙佛罗伦萨缓速器引入中国作代理。进入中国市场初期,该产品主要作为检测设备,应用于汽车检测线。后来随着国内高速公路的建设和普及化,车速得到了较大提高,人们安全意识越来越强烈,客车制造企业开始选用各种辅助制动装置,电涡流缓速器就是其中之一。


   电涡流缓速器作为一种辅助制动装置,是提高车辆运行安全性的重要设备之一。它解决了由于车轮轮毂磨擦过热产生热衰退,导致制动性能下降,以及轮胎易分层造成早期爆裂等问题,大大减少了事故,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使用这一系统可减少车辆因制动失灵而带来的危险,可以大大降低制动片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同时降低运营商的维护成本。
在国内电涡流缓速器市场初露端倪时,华越就凭借其成熟可靠的产品,开始与国内几家豪华客车制造企业,包括大宇、西沃、安凯等进行配套试验,成为最早为国内客车提供缓速器的企业。


   从代理产品到成立公司


   细化产品结构,适应不同市场


   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进一步增强,以及电涡流缓速器优点在实际运行中的体现,电涡流缓速器迅速受到客车企业的追捧,市场需求不断增长。2002年7月1日国家交通部开始执行《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新标准,规定高二级以上客车必须安装缓速器。这无疑又加大了缓速器的市场发展空间。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同时为了有效降低成本,2004年俞先生成立了华越汽车制动(深圳)有限公司。


   该公司提供交钥匙工程,从变速器或主减速器专用端盖、辅助支撑以及整套控制系统的设计制造。公司多项技术已获得国家专利,其中包括电涡流缓速器整体式支架、电涡流缓速器一体式输出法兰、专用于电涡流缓速器感应线圈的电极板、电涡流缓速器。


   俞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提供给国内市场的产品都是进口的,而且也仅应用在一些高档客车上。以后公交车、普通客车、卡车都会安装缓速器,所以我们将细分产品结构,开发适用于不同车型的缓速器。根据国内各种车辆不同的实际使用特点,与整车厂合作,实行配套跟踪开发,为国内商用车辆提供优质、耐用的电涡流缓速器及控制系统。目前我们已经开发成功用于公交车和卡车的产品。”


   对于记者提出的釆用怎样的售后服务方式,俞先生的回答简洁明了:一是设计零缺陷产品,即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二是设计合理的产品,即同整车厂搞好匹配的配合,设计合理的产品,进行配套;三是提供零距离的售后服务,即依靠当地的网络服务,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技术培训等服务。最终的目标就是要做成一个耐用产品。


   市场前景广阔,但依然任重道远


   在继续保持客车市场的同时,推广至卡车市场


   截止到2004年,华越公司在国内市场保有量已达1.8万台。该公司凭借其较高的市场保有量和成熟可靠的技术领跑国内同行。


   但俞先生对此并不满意,他告诉记者:目前的市场保有量都在客车上,卡车市场几乎为零,他们的目标是在继续保持客车领域增长的同时,推广在卡车上的应用。


   俞先生凭借理性的思维预测缓速器的发展前景,他告诉记者:就当前来说,电涡流缓速器还多应用在高档客车,但可以预见,随着进口关税的逐年下降、相关国家政策的实施,以及大众安全意识的普遍增强,电涡流缓速器的使用将逐渐从高档客车向中档客车过渡,并在中档客车中普及,中高档客车行车制动的安全性将会大大提高。不但客车上,卡车工也将如此。近年来,我国的卡车市场发展速度快,无论是造型还是技术含量都有很大提高,随着卡车用户对安全和舒适性要求的提高,以及思维方式的转变,缓速器在卡车上也将会大量应用。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推广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这需要零部件企业、整车企业、用户以及政府部门等各方面的支持。


   华越高性能的产品目前已经运行在我国的大江南北,远至新疆,北至黑龙江,南至海南,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我们有理由期待华越将会实现其“中华超越世界”的宏伟目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05/0720/article_224.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