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上柴助推大功率汽车发动机制造技术整体升级

上柴助推大功率汽车发动机制造技术整体升级

发布时间:2005年07月26日 00:00 作者:佚名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通过与国外优秀企业进行跨国技术合作,在引进、消化、吸收基础上进行再创新,进而获得自主核心技术并迅速实现规模化生产,形成国际市场竞争力——我国历史最悠久的柴油机生产企业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以“先拿来,再创新”的跨国同步研发战略,不断取得大功率汽车柴油发动机制造技术的突破。7月4日,由上柴与日本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合资建立的我国第一条具备批量生产欧3排放标准大功率车用柴油发动机的生产线建成并正式投产。

 

    有业内专家评价,这标志着我国内燃机行业经历了上世纪50—70年代的艰难起步、80年代的技术引进提高、90年代技术咨询改造的发展历程后,迎来以跨国技术合作和自主再创新为特征的新阶段。国内大功率低排放柴油发动机制造技术有望通过这样的模式实现整体升级。

 

    上柴公司总经理白洪法说:“在全球市场竞争中,中国企业应尽早对国外先进技术进行引进、消化、吸收,并与我们的技术基础融合起来再创新,最终形成自己的核心技术。”据悉,上柴今后将与日野以合资公司为平台,形成同步研发、同步技术升级和持续导入其他先进技术产品的共同发展模式,在2006年左右形成2.5万台P11C系列发动机的生产规模,实现70%以上的国产化,并建立面向世界的发动机研究开发中心,为全球汽车厂商提供核心技术和动力总成。

 

    近年来,随着全球能源结构变化以及环保标准的提高,融合电子控制、新型化工和新型材料等诸多高新技术的大功率、低排放、低油耗柴油发动机成为国际市场的宠儿,也成为我国内燃机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但在大功率柴油机方面缺乏自主技术和自有品牌,主要依赖从欧洲和日本进口。为适应市场需求,提高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效率,上柴公司从2003年开始通过引进、合作、合资的形式,与世界500强的3家企业——日野、电装、三菱达成协议,连续获得了柴油电喷共轨、增压器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与此同时,上柴与德国、奥地利等国的企业及研发机构合作,共同培养具有核心技术再创新能力的技术人才和产业工人。目前,上柴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多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柴油机制造核心技术,具备生产欧Ⅲ以上排放标准发动机的企业,在电控与燃油共轨技术方面取得世界领先地位。

 

    据上柴负责市场宣传的伍昌宏介绍,本次下线的重载车用P11C系列柴油发动机从开发投产至今已经获得了包括气道、缸盖、冷却系统等17项发明专利,连杆、油底壳结构等8项实用新型专利,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柴油动力之一。在“拿来”日野最先进的节能环保和制造技术的同时,上柴的研发团队对该发动机进行了多层次的系统再创新和产品化改进,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控技术、高压共轨喷油系统及多种关键零部件应用到产品中,并在国内十多家汽车厂商的国产底盘上完成配套试验,形成既符合国际环保节能标准和优秀品质,又成本低廉且具备优良售后服务的进口发动机替代产品,具备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伍昌宏说:“经过上柴再创新的P11C系列柴油发动机形成生产规模后还将直接纳入日野公司在全球的销售和供应体系,销往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厂和合作伙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05/0726/article_228.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柴油机厂,始建于1947年4月,1993年改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09年10月11日,以“环保动力先锋 驱动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亚太天然气车辆...
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上柴动...
图片新闻更多>>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