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上柴:助推节能、环保型城市客车发展

上柴:助推节能、环保型城市客车发展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28日 00:00 作者:刘锐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12月3日,致力于中国城市客车发展的行业精英们齐聚美丽的黄浦江畔,参加由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会暨优秀委员单位表彰会,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委员会的会员单位和协办单位,全面支持和参与了此次会议。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致力于推进各个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城市车辆和城市公交行业的科技进步与发展,委员会为本行业的发展所做得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城市公共交通事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性公益事业,是适用于所有人的出行方式。近十年来,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我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势头强劲,但相应的环保、能源等问题也渐渐的浮出水面,发展节能型环保客车已成为当今客车发展的努力方向,这相当于对客车配套发动机的节能、环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上柴公司作为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的会员单位,一直秉承"传承狄赛尔,动力改变世界"的公司理念, 58年的励精图治,执着地实践着用动力造福世界的信念,为中国柴油发动机行业的长足发展做出了贡献。2003年上柴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电装、三菱重工以及丰田旗下的日野三家公司的合作,抓住了电控高压共轨、增压器等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发展的主动权,为上柴获得了全球同步的产品、技术和管理优势创造了条件,在合作中学习,加速了上柴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在"十一五"期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将朝着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方向迈进。在本次会议期间,城市车辆委员会的专家、以及行业的同仁们将对城市客车的节能、环保课题进行研讨与交流。近几年来,我们上柴也十分关注城市客车节能、环保的发展方向,投入大量的资源,研发、制造城市客车节能环保动力。为中国客车量身定做、专门研制"琅驰"系列发动机,"琅驰"全系列产品包括4C﹑6C﹑6CL三大类柴油机以及4CT、6CT天然气发动机和6CK系列电控欧III发动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天然气发动机在今年世界客车联盟主办的亚洲客车展上,获得"世界客车联盟年度最佳发动机"大奖,在实际运营中,显现出动力可靠性好、节能环保等特点,由于天然气客车环保,节能等众多优点,目前在有些城市正在逐步的替代柴油发动机成为城市客车主要配套动力。6CK系列电控欧III发动机,已经领先实现产业化,并与国内多家卡车、客车生产商实现产品配套。"琅驰"动力已经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省油专家。此外,合资公司上海日野已经向客车动力市场提供满足高端用户的P11C系列优质产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05/1228/article_253.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柴油机厂,始建于1947年4月,1993年改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09年10月11日,以“环保动力先锋 驱动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亚太天然气车辆...
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上柴动...
图片新闻更多>>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