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米其林集团2005年全球业绩稳步增长 亚洲尤其中国市场表现突出

米其林集团2005年全球业绩稳步增长 亚洲尤其中国市场表现突出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17日 00:00 作者:米其林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世界轮胎行业领导者――米其林集团于日前公布了2005年全球经营状况。2005年集团净销售额155.9亿欧元。其营业利润达15.74亿欧元,与2004年相比上升了27%。尽管遭遇全球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米其林凭借成功的市场细分和品牌组合策略、有效的价格与成本管理手段,在严峻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稳步前进。在亚洲尤其中国市场的表现更是令人欣喜,轿车及轻卡轮胎市场和卡车轮胎原配市场销售较之2004年分别递增了15%和18%。 

    2005年全球轮胎市场竞争愈加白热化,而米其林麾下各产品线战绩辉煌。其中占据比重最大的轿车及轻卡轮胎的表现最为突出:成功的产品上市及品牌战略帮助米其林在欧洲和北美的替换胎市场赢得了1.6%和2.3%的增长。而亚洲市场5%增长率的骄人业绩则主要归因于中国市场超过17%的增长率,这也使得米其林在整个中国替换胎市场获得了重要的市场份额。 

    米其林卡车轮胎的表现同样令人满意,尤其在北美市场,这主要得益于米其林X-ONE、米其林XZ US和米其林XDN2等几款新产品的成功上市。 

    再看工程机械轮胎市场,正如年初所料,行业整体产能不足导致2004年度的市场供给缺口达到10%。米其林一方面努力提高产能、另一方面通过提升服务和咨询水平、优化轮胎使用和延长轮胎寿命,进一步巩固了米其林在工程机械轮胎市场的地位。 

    展望2006年,随着欧洲卡车轮胎市场回暖以及国际原材料价格趋于稳定,米其林集团将继续巩固和加强有重点的发展战略和成本控制策略,营运收入有望持续增长,同时营业利润预计将维持在2005年的水平。 

    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米其林始终站在技术革新的前沿,为顾客创造出更加安全、有效及舒适的驾车体验。米其林总部位于法国克莱蒙-费朗;现在全球拥有12.7万名员工;在19个国家设立了71家工厂,在超过170个国家设立了销售与市场机构。米其林分别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上海设有研究与测试中心,并在巴西和尼日利亚拥有6个橡胶种植园。 

    1989年,米其林来到中国。本着逾百年的创新精神,米其林将先进科技和高质量产品带到中国,于1995年底在沈阳设立了第一家合资公司。2001年,米其林又与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的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米其林在中国拥有约5000名员工,共同致力于米其林在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壮大。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06/0217/article_262.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自从1889年,米其林兄弟André 和 édouard,开始了在轮胎产业前线的重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卡客车省油轮胎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米其林目前能够提供8个规格、6种...
2008年8月26日,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向其用户交付了一条米其林绿...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