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涡轮增压柴油机成熟可行无须投入大量资金

涡轮增压柴油机成熟可行无须投入大量资金

2008-04-22 作者:范建 来源:
      霍尼韦尔国际(HoneywellInternational)是一家营业额达360亿美元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

  1973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应中国政府之邀从十大领域推荐精英企业来华推动两国双向交流,并促进中国的现代化建设。

  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的汽车涡轮增压技术处在业界前沿。它是第一家在中国成立全资涡轮制造及服务厂家的外国公司。4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先进柴油机技术及公共政策最新进展国际研讨会上,本报记者采访了该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与印度首席执行官沈达理先生。

  沈达理说,当我们讨论未来在能源方面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时,让我想起了查尔斯·狄更斯的一句诗:“这是最美好的时代,也是最糟糕的时代。”在过去的五六年间,从中印两国显著的经济增长……到中东的地区冲突……再到人口增长、全球气候变化以及自然灾害等一系列地理、自然和经济方面的现实问题纵横交织,使我们面临这样一个事实,即在全球范围内,中国政府正在努力使中国发展成为世界上的一个主要经济大国,并已取得显著成就。据预测,中国的经济规模将在10年内翻一番,在2020年以前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实体。这将使中国在环境方面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挑战。

  沈达理说,霍尼韦尔公司的技术创新可以有效地帮助中国解决最为紧迫的能源与环境问题。我们的产品阵营中有近50%的产品是与节能相关的。凭借霍尼韦尔公司的现有技术,可以使全球经济在降低10%—25%能耗的基础上运作。其中一项世界级技术蕴含着尤为巨大的潜力,可以帮助中国为其能源消耗最大的汽车产业,提供切合实际、效果显著的解决方案。

  当前,交通的能源几乎完全依赖有机燃料,占据了目前世界石油消耗总量的一半以上。2006年,世界上约有8亿辆轿车和轻型卡车在道路上行驶。2020年以前,这一数字预计将会达到10亿。这些轿车排列起来简直可以围绕地球125圈!而中国将是全球新车数量增加最多的国家,并有望在2025年以前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如果现在不采取任何措施解决在中国道路上行驶车辆的能耗和环境污染问题,未来将会是怎样?

  近年来,世界各国政府和全球汽车产业一直都在探寻解决这一严峻挑战的方法。虽然许多解决方法都有潜力在中远期取得不错的效果,但它们对当下中国汽车市场产生的影响可能有限,原因就在于这些技术还不够成熟,不能实行大规模生产,并且超出了普通消费者的购买能力。

  沈达理认为,与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技术相比,现代柴油机技术,特别是涡轮增压柴油机更加成熟可行,并且无须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大规模建设或重建相关基础设施,这为我们提供了一项中短期的实用解决方案。同时,目前使用涡轮增压柴油机的车辆不仅更加清洁、燃料消耗更小,而且驾乘体验也更为愉悦。

  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已经把目光投向柴油机,柴油机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使柴油机成为各制造商首选的动力系统。

  霍尼韦尔公司在世界范围内都被认为是涡轮增压技术的领先者之一,该技术对于有效利用柴油燃料至关重要。霍尼韦尔公司的涡轮增压器是一种小型喷气式发动机,可驱动普通发动机并使其在体积更小的情况下提供同样的功率,由此可减少20%—40%的燃料消耗和20%—4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沈达理说,我们致力于将柴油机涡轮增压技术介绍给中国的卡车和发动机原始设备制造商,并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我们也致力于为中国提供符合严格排放标准的涡轮增压技术,例如最新的欧洲排放标准,以显著地降低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凭借我们业内领先的技术组合,以及与欧洲领先原始设备制造商数十年合作所积累的丰厚经验和专门技术,我们完全能够为中国柴油机车辆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知道在欧洲超过一半的新车都采用了涡轮增压柴油机。

  沈达理的看法是,采用先进的柴油机技术是中国大幅降低汽车能耗最实用的方式,这将为中国革新和实施远期战略开拓一条更加宽广的道路。通过应用一项像现代涡轮增压柴油机技术这样经过验证的技术,中国能够降低能耗,减轻汽车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同时也仍然可以利用在轿车和卡车上的惊人增长,支持国家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为国民创造更加和谐生活的总体目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