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北京车展闪亮面世,节能环保动力来自道依茨一汽大柴

北京车展闪亮面世,节能环保动力来自道依茨一汽大柴

2008-04-25 作者:王安和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2008年4月20日,在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了解放J6M重卡的揭幕仪式,展出了J6M车型的8×4载货车和6×2载货车。作为两款针对计重收费法规环境与高速公路物流市场量身订制的高端载货车产品,其匹配的是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生产的世界先进的节能环保动力??道依茨发动机。

 
   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道依茨一汽大柴还展示了道依茨TCD2013和BF6M2012、CA6SE天然气、CA4DC2等4款发动机,功率覆盖76?235KW(100?320PS),产品适配于各类中重型载货车、轻型车、客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发电设备等,充分展示其拥有的世界级动力平台的实力。 


   依托国际一流的研发体系,秉持科学、严谨的德国品质基因,针对中国的国情,道依茨一汽大柴对产品进行了全面改进和升级,产品全部达到国III排放标准,并具备国Ⅳ、国Ⅴ的升级潜力,目前已具备批量生产国Ⅳ的能力。产品具有先进、高效、可靠、轻量、节能、环保等显著优势,除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外,已出口到欧洲。 


   道依茨一汽大柴采用的是世界著名的发动机制造厂商??德国道依茨公司的先进技术,其产品从国I、国II、国III到国Ⅳ是在同一基本型柴油机的基础上,根据排放法规要求,增加相应的模块满足市场需求。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被引进来的国外发动机技术的厂商,道依茨欧III的原装产品,早在1998年就匹配到驻香港部队使用的客车进入国内,至今也快10年了。目前国内外柴油机生产国(欧)III产品的厂家,绝大部分采用电控共轨系统,是独立于柴油机之外的配套装置,这个关键技术,目前被国外垄断,主动权不在柴油机制造企业手中。而道依茨一汽大柴生产的国Ⅲ、国Ⅳ产品,采用的是经过欧洲市场12年市场验证、中重型柴油机应用率达到75%的成熟专利技术??内置式电控单体泵,不仅资源有保证,且与其它电控系统相比具有显著优势:单体泵放置在缸体中,可靠性比其它系统高2倍;从国II到国III的成本增加比其它产品低30%,整车成本增加少5000-6000元;对低品质燃油的适应性好于其它系统;整机重量比同功率产品轻100-250公斤,每年能多赚0.7-1.7万元;所有维修点都在发动机的一侧,保养时间短、维修费用低;单个单体泵损坏维修成本是直列泵的40%,单次维修成本减少2000元;平均大修里程达到70万公里;产品延续性好:部分零部件更换即可升级到国IV,性价比高。道依茨一汽大柴的产品不仅为解放卡车、北汽福田、沈阳金杯、宇通客车、曙光汽车、黄海客车、安徽合力、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国内主流卡车、客车、工程机械品牌提供动力装备,而且其整机及零部件已批量出口到欧洲。日前,瑞典沃尔沃公司提出在2009年至2010年期间,每年采购道依茨一汽大柴生产的道依茨柴油机12500台;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每年采购23800台。意大利赛迈公司提出了其建在意大利和中国工厂在2009年至2015年期间,每年采购道依茨一汽大柴生产的道依茨柴油机分别为3500台、5500台、7900台、9700台和11000台。德国道依茨公司今年将采购道依茨一汽大柴生产的道依茨1013系列柴油机7000余台。 


   自去年8月正式运营以来,凭借世界级的品牌影响力、世界级的研发体系、世界级的制造体系、世界级的动力平台、世界级的赢利模式和世界级的市场战略,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均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今年一季度产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3%和22%,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产品全面满足国内与国际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引领主流市场的发展趋势,推动中国自主商用车及工程机械品牌的国际化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