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前景无限

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前景无限

2008-05-06 作者:迟明霞 来源:

  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零配件展创下了历史纪录,国际、国内共有1800余家厂商参展。此间,国际著名汽车系统供应商之一的马勒集团宣布与斯图加特-博世集团计划合作开发并制造废气涡轮增压器,无疑是其在全球市场的又一重大举措。80多年来,马勒在推进汽车及发动机技术发展中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就其全球业务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记者专访了马勒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海因茨·容克博士。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马勒与博世合作的细节?

  容克:预计马勒和博世将各出资50%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废气涡轮增压器。按照计划,此次合资将于2008年4月开始,公司名称为“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公司”,总部将设在德国的斯图加特。双方计划共同为汽油、柴油机开发和生产涡轮增压器,新产品将面向全球市场,批量生产将于2010年开始。

  马勒在研发和生产耐高温涡轮增压器零部件方面已经具有多年经验。而博世在汽油机直喷技术和柴油机共轨技术领域里,已经占据了全球领导位置。因此,在新的合资公司里,双方可以借鉴和利用各自母公司在发动机方面的专业技术以及大规模生产发动机精密零部件的能力,这次强强联合将促进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的发展,从而推动行业进步。

  记者:无论在投资、研发力度上,还是收购和整合资源上,马勒近年来动作频频,那么现在马勒的全球业务情况如何?

  容克:马勒目前已跻身于活塞系统、气缸零件、气门驱动系统、空气管理系统以及液体管理系统的全球三大供应商之一,客户群包括所有业内著名的内燃机制造厂商。马勒能为其在内燃机和发动机零部件领域的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系统。因此已成为世界上领先的汽车和发动机产业界开发伙伴,所有现有的内燃发动机制造商都是马勒的用户。

  马勒在全球所有重要的市场均设有本地分支机构,约4万名员工为80个生产基地和7个研发中心工作。在全球范围内,有将近2300名研发工程师和技术人员与客户合作研究,致力于研发前瞻性的理念、产品与不断发展的内燃机系统。2007年马勒全球的销售额达到了50亿欧元,相对于2006年的43亿欧元,增长了16.3%。

  记者:马勒1999年进入中国,经过10年时间的拓展,符合你们的最初愿望吗?

  容克:可以说,现在中国市场在马勒全球业务成长范围中有着举重轻重的地位。到目前为止,马勒在中国的11家工厂为市场提供种类齐全的汽车相关产品,我们还计划继续在中国设立工厂,实现其全部产品的本地化生产。设在马勒技术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集中了目前马勒在中国所有11个工厂的产品开发、销售、人力资源、IT和财务职能以及专门针对本地市场的产品开发。

  2007年中国区的业务增长尤为明显,达到11亿元,相对于2006年的4.5亿元,增长了140%。我们期待今年中国市场能一如既往地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除了已经在中国生产的活塞、轴瓦、进排气门、过滤器等产品外,2008年将正式启动活塞环、连杆的生产,作为马勒在华销售的新增长点。

  记者:中国的汽车零部件市场的潜力已经吸引了世界排位前20名的著名汽车零部件公司在北京或上海设立办事处或投资控股机构。马勒如何应对这样的发展环境?

  容克:立足于这个市场的关键当然是持续的创新能力,钻研核心技术并加快产品化。另外,目前中国的汽车和零部件行业,加工生产能力不断提高,生产工艺和原材料质量不断改善;工人素质方面也在不断进步。加上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价位,所以马勒希望通过中国高质量同时具有价格竞争力的产品,帮助马勒在全球的其他售后机构占领和争取当地更大的市场份额。

  作为全球著名的OEM供应商,马勒的宏观思路是进一步强化马勒整体解决方案的概念,我们有能力根据客户的需求参与其发动机的前期设计工作,从而为客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增加我们的竞争优势。这对于售后市场也就意味着我们的产品范围会有大规模的拓展。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新闻专题 更多>>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2019-2020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系列活动启动了。这一年,哪些有影...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