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汽车业受高油价冲击大 变局在即

汽车业受高油价冲击大 变局在即

2008-05-28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柴油车行业危机重重

  尽管油价创下历史新高,欧佩克成员国仍不理会消费国要求增产的呼吁,将高油价归因于大肆投机炒作。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近日对美国媒体表示,欧佩克只有在市场基本面需要的时候,才会采取行动。

  一位能源分析师对记者表示,虽然美国经济放缓,但全球能源需求仍强劲,这推高了油价。

  一位炼油企业的人士认为,“根据国际行情,柴油和汽油的价格差异在逐渐拉大,因此柴油价格也有可能持续上涨。”

  据了解,上周在新加坡现货市场上,汽油平均每桶129.23美元、柴油163.08美元,柴油比汽油价格高出26.2%。

  随着柴油价格急升,柴油车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

  以双龙汽车为例,主力车型是装配柴油发动机的SUV雷斯特和爱腾。据统计,今年双龙汽车在韩国本土市场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以上。从5月21日开始,双龙韩国工厂改变昼、夜轮班制生产,中断白天生产线运行。

  柴油车在华前景不明朗

  与韩国柴油车市场萎缩相对应的却是中国汽车市场兴起的柴油SUV的销售热潮。据统计,2007年全国柴油SUV出现了60%左右的高速增长。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是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以长城柴油哈弗为例,燃油经济性比汽油SUV节油30%至40%。

  近日来关于“国家正在酝酿出台有关减免柴油车及新能源车购置税方案”的消息引发业界热烈讨论,节能减排功效突出的柴油车是否可以在中国市场推广成为议论的焦点。   “在解决柴油机具体应用的问题上,国内的柴油机技术、符合排放标准的成品油提供以及企业在制造技术上的更新等等,依然是推广过程中无法绕开的挑战性问题”安邦咨询的分析师近日表示,“中国推广柴油车的前景仍不明朗。”

  这位分析师还建议,在柴油车制造方面,国家应建立严格的准入机制,并给予更大的优惠政策,才是推广的更好方式。

  不过这位分析师还积极地表示,柴油机普及对美、日等汽车企业来说都是新兴技术,“中国汽车企业可以把握好这一技术应用的机会,缩短与发达国家汽车企业的技术差距。”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