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玉柴服务人员奋战在抗震救灾前线

玉柴服务人员奋战在抗震救灾前线

2008-05-30 作者:杨波 祁文华 梅昌富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玉柴服务人员为灾民分发食品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特大地震持续了近7分钟,这一突如其来的灾难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巨大的财产损失。雅安市区距离震中125公里,地震发生的时候也有强烈的震感。地震发生的瞬间,玉柴雅安亨通服务站迅速将在车间工作的技术人员和在客户休息室内休息的客户转移到安全地带。服务站办公楼墙体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纹,所幸的是无人员伤亡。

  危难时刻 他们奋不顾身投入绵竹县救援工作

  为让更多的生命得到拯救,玉柴雅安亨通服务站以最快的速度组成了一支由4人组成的紧急救援队,他们跟随雅安市的部队及武警官兵赶赴重灾区绵竹县参加震后救援行动。经过9个小时的赶路,于13日凌晨到达绵竹县城。队员们顾不上车途劳累,迅速和部队一起投入了绵竹县的抗震救灾工作中,冒着大雨和余震的危险,穿梭在废墟和瓦砾之间寻找生还者,看着变为废墟的县城和死去的同胞,他们眼眶里充满着泪水,血液在沸腾,只要听到一声轻微的呼救声就会立即用工具、用手刨,争取每一秒的时间营救生还者。有的队员被瓦砾划破了手指,简单的包扎过后又投入到救援工作中,抢救生命就是当时最首要的任务。截至15日上午12时,玉柴紧急救援队共协助救援部队救出生还人员16人,维修救援车辆114台次,连续工作近40个小时。15日下午,服务小分队离开了重灾区绵竹县,赶往了另一个灾区望昌镇,在那里继续展开救援工作。

玉柴服务人员正在抢修车辆

  24小时抢修车辆 保障680公里救灾生命线运输畅通

  地震造成进入汶川地区的四条陆路运输通道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S210线雅安段是通往汶川的四条道路中损害最轻的,在交通部指挥的全力抢修下,这条被称为"救灾生命线"的唯一能进入震中汶川的道路--S210线于15日凌晨0时40分完全抢通。

  因运输物资和部队的车辆要通过服务站辖区到达灾区,为保证车辆一路平安畅通,玉柴雅安亨通服务站主动担负了S210线雅安市境内的运输保障任务。15日下午,雅安亨通服务站组织了以服务站站长杨会成任总指挥的抗震救灾车辆保障工作组,先后成立了5个紧急救援小组,设立了4个服务保障点,保障组共40人,全天24小时待命。杨会成站长反复强调,S210线雅安境内全长680公里,保障任务异常艰巨,服务人员要发扬"玉柴人"的精神,确保S210线上的所有救灾运输车辆的正常运行。

  5月16日开始,S210线的保障维修工作全面展开。因需要为进藏军用车辆做保障,同时还要运送紧急救援小分队到绵竹的灾区,服务站的服务用车一下就紧张起来。为此,服务站花了数十万元迅速采购了一辆越野的救急专用车辆,并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中。这辆新的服务车在S210线上全天巡逻,为路途中出现故障的救灾运输车辆抢修,保障他们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拯救更多的生命。紧急救援队的口号就是"哪怕三天三夜不睡觉,也要保证救灾生命线上车辆的正常运行"。

  5月16日清晨,玉柴雅安亨通服务站值班室内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地区交通局报一辆运送抗震救灾物资的车辆在雅安境内S210线上发生故障,不能行驶,要求服务站立即派人前往故障地点抢修。接到任务后,服务人员立即清点好工具,带足备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检查是水泵坏了,发动机温度高得惊人,靠近发动机作业热气烤人,碰到机件更是烫手,但想到等待救助的灾区人民,服务人员二话不说就钻到车底,迅速将损坏的零件换好。截至16日上午11时,服务站共抢修运输车辆22台次。

  17日下午18时许,服务站接到通知,有一辆向汶川灾区运送药品的车辆发动机不能启动了,车辆抛锚在离雅安510公里的阿坝州小金县。时间就是生命,现在灾区伤员急需这些救命的药品,救援小分队即刻带上零部件赶往故障地点。由于S210线雅安境内余震不断,滑坡上的石块不时的从山上飞落到路上。队员们顾不上路途中的危险,连夜赶路,于18日上午9时许赶到救援地点。经过检查,是发动机的启动机开关损坏了导致车辆不能启动。救援人员紧张工作近一个小时,终于排除了故障。司机紧紧地握住维修人员的手说:"这么危险的道路你们都能冒着生命危险赶过来,我替灾区的人们感谢你们。"

  仁者仁心 为受灾群众分忧

  5月20日下午,一批约80人的灾民乘坐两辆EQ5311型大货车来到玉柴雅安亨通服务站。他们是从受灾区徒步走了一天,在公路上拦截了两辆运送救灾物资后返程的大货车从汶川绕行西线经马尔康、小金、芦山来到雅安市的,不料两辆货车都发生了较严重的故障,必须维修才能前行。灾民们受了惊吓,情绪很激动,他们急切地要求立即赶到成都去。

  服务站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他们吃饭,但是他们归心似箭不愿耽误时间,服务站领导立即与当地交通部门联系,迅速从当地客运公司调来两辆大客车。与此同时,服务站领导还让员工从商店购回大量方便面发给灾民,并用开水泡好,让他们填饱肚子再出发。其中有一个3岁左右的小孩,由妈妈带着,服务站一位女职工看见了,立即去买了牛奶、食品、糖果等送给他。

  天灾无情人有情,玉柴雅安亨通服务站全体员工与灾区人民心连心、手拉手,共同抗击这场天灾。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