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国轮胎生产及销售均迅速发展

中国轮胎生产及销售均迅速发展

2008-06-02 来源:中国化工网

  “全球轮胎市场的供需新变化,会令我国轮胎行业的景气度不断提升。”来自中国橡胶协会轮胎分会的专家一语点明了目前国内轮胎行业的乐观前景。

  在轮胎行业整体利好的环境下,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双星(8.10,-0.19,-2.29%,吧)股份有限公司、双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大型轮胎制造商,以强大的品牌形象、较高的产品竞争力,不断地巩固着其市场领先地位,博得众多证券分析师一致看好。行业景气助力公司业绩提升。

  2007年我国汽车产量已越过850万辆,年均增长45.8%,成为世界汽车产量增长最快的国家。2007年全国建成高速公路50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总里程已达4.54万公里。汽车工业和公路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极大推动了轮胎工业的发展。尤其是用于矿山、建筑工地的轮胎,或是从事货物运输的轮胎,发展增速更是迅猛。这些车辆使用的全钢子午线轮胎中,约有70%都是由国内轮胎厂家生产的,同时它们的出口业务也在不断发展。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轮胎生产国之一。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统计,中国的轮胎生产是全球增长最快市场,市场规模约为80亿美元,已占世界轮胎市场份额的9%。2007年,中国生产了3.3亿条轮胎,其中5,000万条属于全钢重型轮胎。目前子午胎已成为世界轮胎市场的主流产品,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轿车轮胎的子午化率已达100%,载重轮胎的子午化率已达90%以上,工程轮胎的子午化率约达70%,未来子午胎将占主导,并逐步取代斜交胎将是我国轮胎行业的发展趋势。但是,目前中国轮胎的子午化率只有约70%,预计到2010年中国子午化率将达到85%。

  中国汽车行业对子午轮胎需求量的进一步增加促进了子午胎的高速发展,从2000年到2006年我国子午胎出口上涨了5.9倍,完成了“惊人的跨越”。到了2006年,我国轮胎出口量已达8376万条,轮胎出口货值达332.15亿元,2006年轮胎出口量占全国轮胎产量的42.35%。2006年中国出口子午胎6292万条,占当年子午胎产量的45.4%,占全国轮胎出口量的75.12%,这也说明了中国轮胎出口,特别是子午胎出口前景十分看好。如果轮胎出口保持7%的增长速度,到2010年我国轮胎出口将增加到8247—9000万条。

  在免征子午胎10%消费税、取消轮胎项目行政审批等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国轮胎工业得到快速发展。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