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康明斯上半年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康明斯上半年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7日 00:00 作者:杨方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2008年8月1日 - 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二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均创历史最高纪录,美国以外海外市场的迅猛增势有效抵御了美国经济疲软带来的负面影响。本季度国际业务额占康明斯全球销售的比重持续攀升,从上季度的57%增至二季度的61%,2007年海外业务的比重则是54%,显示康明斯多元化的全球市场战略继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半年业绩的一个重要亮点是以中印俄和巴西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在康明斯全球业务中的分量日益加大,“三分天下有其一”,占到了30%以上,而且增势喜人,前六个月当中康明斯在发达国家的销售额平均增长率为13%,而新兴市场的增幅则高达36%。

 

康明斯上半年财务数据一览

 

 

2008年上半年

2007年上半年

增幅

净销售额

73.61亿美元

61.60亿美元

19.5%

息税前收益

7.84亿美元

5.97亿美元

31.3%

净收益

4.83亿美元

3.57亿美元

35.3%

四大事业部销售额*

 

2008年上半年

2007年上半年

增幅

发动机

45.95亿美元

38.74亿美元

18.6%

电力

17.25亿美元

14.44亿美元

19.5%

零部件

16.75亿美元

14.14亿美元

18.5%

分销

10.26亿美元

6.77亿美元

51.6%

*事业部各自的销售额数据当中包含内部跨部门销售

     美国经济的持续走低严重影响了大众的消费能力和购车意愿,对康明斯的重型皮卡和房车发动机业务影响很大,二季度康明斯为克莱斯勒道奇公羊皮卡的发动机配套量较去年同期下跌了60%以上,房车用发动机和发电机的销量分别下挫40%和30%以上。

 

     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志强(Tim Solso)表示:“尽管受到北美市场低迷的不利影响,康明斯二季度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创下历史新高,说明我们长期坚持的全球化战略卓有成效。”

 

     鉴于上半年的强劲增长态势,康明斯宣布提高2008年全年销售额的预期增幅,从原先的12% 上调到15%,全年息税前收益率有望保持在10%。

 

     谈到下半年的前景,苏志强指出,虽然北美和西欧经济持续不景气,而且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但康明斯对未来六个月的业务增长保持充分的信心,2008年康明斯销售额和利润将连续第五年再创新纪录。

 

     上半年康明斯中国区业务主要亮点:

  1. 北京奥运期间,用于接送奥运会官员、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奥运专用的2460辆客车中有近1600辆配备了康明斯发动机,占64%。为确保这些车辆奥运期间“零故障运营”,康明斯成立专门保障小分队,精心准备,对口支持北京公交
  2. 积极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捐物,并为配备康明斯发动机的抢险救灾设备提供免费维护和免费零件,各项款物折合人民币900多万元
  3. 东风康明斯和重庆康明斯产销两旺,其中东风康明斯上半年发动机出货达十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以上
  4. 福田康明斯喜获建行和民生银行12亿人民币银团贷款
  5. 康明斯燃油系统武汉工厂开业
  6. 无锡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公司三喜临门 --- 完成二期扩建,新技术中心正式启动,零部件合资企业范尼韦尔公司开业投产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08/0807/article_2876.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