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卡客车胎:市场竞争新焦点

卡客车胎:市场竞争新焦点

2008-09-27 来源:中国化工报

    国内轮胎市场以往的格局是:轿车胎市场外资企业占据70%以上的份额,卡客车胎市场内资企业占据75%左右的份额。然而最近两年,国际轮胎巨头已经在国内卡客车胎市场进行扩张,而且一出手就打出产品、销售、增值服务的组合拳,这必将使过去内资企业占优势的卡客车胎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卡客车胎市场,在原材料价格持续上升,全球轮胎行业利润普遍下降的情况下,轮胎巨头公司自然不会放弃这个巨大的市场。虽然今年中国汽车产销增速放缓,但中汽协统计显示,上半年国产卡客车产销同比仍分别增长18.48%和21.98%,增幅分别高于全行业1.77和3.46个百分点。
      
    据笔者了解,现阶段国内轮胎市场的竞争已经从单纯的产品竞争,演变为一条龙综合技术服务的竞争。国外公司在国内卡客车胎市场的扩张,除了增加投资扩大生产外,首先是采取细分市场的策略。比如2005年开始米其林为北京公交公司提供无内胎子午胎,并负责其培训和现场服务,不仅使北京公交公司实现了从使用斜交胎到无内胎子午胎的跨越,也大大宣传了米其林品牌。其次是打新产品牌,频频推出安全和节能环保新品。如今年8月,米其林在北京向用户交付了第10万条绿色节能轮胎;今年9月,普利司通再度针对中国市场发售“风驰通”新品,意在实行多品牌战略,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再次是不断加强零售渠道建设。2007年5月,第一家米其林卡客车专业店在河北省三河市正式开业,到今年7月,第50家米其林卡客车专业店正式落户广东茂名。米其林还表示,5年内其卡客车专业店网络将扩大到300家。另外,普利司通目前已建成了200多家卡车轮胎站,韩泰卡客车轮胎专卖店现已超过了50家。今年6月,米其林还在中国推出“无忧行”卡客车会员俱乐部业务,开创了中国卡客车轮胎领域的全新服务理念,并使米其林成为中国市场上首家提供专业24小时卡客车轮胎救援的轮胎企业。凭借创新产品和增值服务,这些轮胎巨头在中国市场上稳扎稳打,不断扩大自己的份额。
      
    据了解,由于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轮胎企业不得不采取提价策略,国内品牌卡客车胎价格与国外品牌的价差不断缩小。同时,受经济减速和高油价冲击影响,今年以来国外汽车产销持续大幅滑落,使轮胎出口前景也蒙上了阴影。因此,国内市场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目前,大多数国内轮胎生产企业在营销方面往往各行其道,经销商多如牛毛、良莠不齐,轮胎销售多小散乱的格局仍未打破。国内企业要想摆脱经营形势普遍下滑的窘境,打破洋品牌统治高端市场的现有销售格局,必须实行综合链条式服务、打造自己的销售团队或销售联盟,将多小散乱的营销格局转变为互惠互利、团结合作的“葡萄串”式联合营销模式,以维护轮胎市场秩序,实现生产企业与经销商的双赢。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