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根植中国 共创辉煌

根植中国 共创辉煌

2008-10-24 作者:杨方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康明斯与中国的历史渊源可以追溯到半个多世纪前的1940年代。1941年3月11日,美国总统弗兰克林•罗斯福签署《租借法案》,向包括中国在内的38个国家提供战时援助。《租借法案》对华军援物资中就包括配备康明斯发动机的江防巡逻艇和军用卡车。

 

   1944年末,一家重庆企业致函康明斯公司,寻求建立商业联系,在中国进行康明斯发动机的本地化生产,时任康明斯发动机公司总经理埃尔文•米勒在回函中对此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中日战争结束后康明斯能够在华建厂。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米勒先生的想法只能等到三十年后的1970年代,伴随着中美关系的逐步缓和,才有望变为现实。

 

   康明斯与中国的合作始于1975年,当时的康明斯董事长埃尔文·米勒先生首次访问中国,成为最早来华寻求商业合作的美国企业家之一。在埃尔文·米勒的远见卓识指引下,康明斯三十多年来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深化与本地战略伙伴的合作,成为中国柴油机行业的领先企业。

 

   1979年,中国改革开放伊始,首家康明斯驻华办事处就在北京成立。1981年,康明斯与中国重汽集团签署许可证协议,成为最早在华进行本地化生产的外资企业之一。从那时起,康明斯一直致力于与包括东风汽车、陕汽和北汽福田在内的中国大型企业建立战略合作。

 

   康明斯在华投资逾两亿四千万美元,作为中国柴油机行业最大的外国投资者,康明斯在中国拥有14家合资和独资制造企业,员工6800多人,生产发动机、涡轮增压器、滤清器、排气系统、燃油系统、交流发电机和发电机组等产品。康明斯15个系列的发动机产品已经有8个系列按照康明斯全球统一的严格质量标准在中国生产。

 

   康明斯在中国大陆建立了由十个区域服务中心和三百多家授权经销和服务商组成的售后服务网络。截至2007年底,累计已有一百三十多万台康明斯发动机在中国投入使用。

 

   康明斯公司对中国大陆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因此于1997年将东亚地区的总部设在北京,统筹管理康明斯在中国大陆、台港澳地区和蒙古国的业务发展,是最早在京设立地区总部的跨国公司之一。

 

   康明斯是第一家在华设立研发中心的外资柴油机公司,2006年8月康明斯与东风公司合作设立的发动机技术研发中心在湖北武汉正式启用。

 

   2007年康明斯在华销售额逾17亿美元,较06年增长50%,占康明斯全球包括合资企业在内总销售额的近10%,中国区已经成为康明斯全球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

 

   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康明斯已经成为中国发动机产业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合资/独资生产和技术转让,为中国发动机产业的现代化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