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42家中央主流媒体到玉柴采访

42家中央主流媒体到玉柴采访

2008-11-06 作者:宁静 来源:客车网现在新闻组

 

媒体记者采访股司党委书记梁萍

 

媒体记者采访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林志强

 

   11月2日,中宣部组织42家中央主流媒体和自治区、玉林市媒体约80人组成的新闻采访团来到玉柴采访,玉柴集团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李天生、集司总裁古堂生,股司党委书记梁萍、集司董事局主席助理李呈杰、集团秘书长郭德明等领导接待并陪同采访团参观玉柴的实验室和生产车间。


   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华诞,向全国人民展示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由中央宣传部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瞭望周刊等42家中央主流媒体,以及北京日报、解放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国内知名的地方主流媒体组成新闻采访团,联合区内媒体,对广西开展为期20天的考察采访报道活动。作为自治区工业企业发展的代表,玉柴集团被列为此次采访活动的重点宣传单位之一。


   采访团在玉柴主要参观了试验室和重机装试车间。在试验室,记者们参观了噪声试验室等行业先进的试验室,在玉柴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林志强的讲解下,记者们了解了各种试验台架的作用和研究方向,对玉柴在自主创新、工程研究院的机构设置、工作内容等问题也进行了深入采访。当看到装配YC4W、YC4F轿柴轿车时,记者们纷纷涌上前拍照,并不断向林志强询问玉柴轿柴发动机的相关问题。玉柴记者询问了国际在线记者殷亮的感受,他说:“玉柴是广西工业企业的缩影,同时玉柴也为民族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来到重机装试车间,记者们表示玉柴宽敞明亮的生产环境、整洁有序的生产线、先进的自动化设备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车间里忙碌的工人、精密的仪器、现代化的设备等,都成了记者们镜头前的明星。而代表玉柴工人老中青三代的林宜南、林杰军和林港良更是成了众多记者关注的焦点,各媒体记者对这三位玉柴人展开了“围攻式”的采访,一些记者对在现场的玉柴领导也进行了采访。


   新闻采访团在玉柴参观采访的活动行程紧密而有序,各大媒体记者通过观察、倾听和采访,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获得了众多他们感兴趣的信息和材料,对此,他们感到非常满意,对玉柴的采访安排认为很专业、很到位、最好。《玉柴建设者》报记者深入采访团,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人民日报记者谢建伟告诉本报记者:“我们一直很期待能到玉柴来,这次来了以后觉得非常有收获,在这里有很多可挖的亮点。印象最深的是玉柴自主创新方面的内容,我觉得这是玉柴50多年来能不断进步的根本保证,我会将报道重点放在这上面;同时玉柴老中青三代的成长发展历程也非常有代表性,我想这是玉柴薪火相传的见证。”当问及是否想进一步了解玉柴的信息时,谢记者表示他对玉柴的企业文化很感兴趣,并想做进一步的研究。


   新华社记者王立芳向记者分享了她眼中的玉柴:“玉柴机器是个优秀的民族品牌,玉柴在促进地方就业、民族品牌的开发、高科技研发等方面在国内都是领先的,特别是她的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模式,亮点很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赵明明表示,玉柴的企业规模较大,管理理念很先进,其自主创新的工作尤为突出,“绿色发展,和谐共赢”的核心理念也非常吸引人。


   工人日报记者庞慧敏向本报记者透露了她的报道选题:“采访团这次来广西采访,中宣部提了一个《工业兴桂新跨越》的选题,玉柴的发展很好地体现了文章的主题,因此玉柴在里面会占很大的比重。”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魏郁对本报记者发出感慨:“通过这次参观采访活动,我认为玉柴57年的发展历程正印证了广西50年来的成长和变化,玉柴很有代表性!”


   不少记者都表示此次的采访任务非常顺利,并取得了成功,他们会把在玉柴看到的情况,特别是在自主创新上取得的成绩传播出去。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NG发动机独特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协调优化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
2010年1月13日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来自...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