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康明斯:“快鱼”紧拉“环保”手

康明斯:“快鱼”紧拉“环保”手

2008-11-07 作者:黄蓓蕾 来源:汽车观察

   柴油发动机在人们心中都和“高污染”挂钩,燃烧不充分、噪声大,这些与生俱来的技术劣势人让消费者对它似乎有了一种不清洁的固定模式。

 

   对于汽车产业来说,它比任何一个产业受到环保的影响要大。每一项新的环保政策和排放标准的出台,都会对汽车厂商和市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制造商们对产品的创新也都基于提高环保要求的技术革新,甚至汽车业竞争格局都有可能因此而改变。

 

   大鱼吃小鱼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快鱼吃慢鱼的年代。

 

   在中国初露端倪的环保发动机市场上,康明斯显然是一条最大的快鱼。在10月21日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展览会上,康明斯展台上一共展出了11台发动机,有柴油机和天然气发动机两大类别,其中车用柴油机全部满足最新的国III和国IV排放标准。

 

   结缘公交

 

   康明斯(中国)副董事长王洪杰在21日接受《汽车观察》杂志记者采访时自信而坦诚地说:“康明斯是一贯贯彻绿色环保。”


 
   王洪杰回忆,康明斯环保发动机的大规模引进可以追溯到1998年,当时北京公交准备上天然气公交车项目,第一批配备了300台康明斯的天然气发动机,也就是现在的1、4路走长安街的一条公交线。

 

   因为1999年是共和国成立50周年,中央领导非常重视环境问题,希望北京市的空气能够更清洁,组建清洁环保型城市公交车队的努力以及中国丰富的天然气储量,北京公交开始寻找各国各地的发动机厂,当他们找到美国加州的时候,对于全世界来说,加利福尼亚州的发动机排放标准是最严格的,他们看到了一大批使用康明斯的发动机。无疑,康明斯的天然气发动机技术成为北京公交最理想的选择,1998年试用,1999年又引进了1000多台,到目前为止有3000多台康明斯的天然气发动机在北京公交投入使用。

 

   跟随着的步伐总是踏着优秀者的脚步前行。2004年北京、深圳、广州、上海等城市把欧Ⅲ排放的日程表提前,环保型城市公交客车的市场容量被迅速放大,间接地为康明斯创造了巨大的市场机会。

 

   为了降低天然气发动机的成本,2005年上半年,康明斯在东风康明斯公司实现天然气发动机的国产化。

 

   快鱼时代

 

   其实早在1996年,东风康明斯一成立之时就推行欧I标准的发动机,而当时国内还没有对发动机有任何的排放标准。

 

   2001年起,康明斯就已经领先于业界,率先向欧美和中国市场同步推出全系列超低排放汽车发动机,满足欧洲Ⅲ号环保标准。而当时中国的排放法规才只要求到2005年全面实施欧Ⅱ排放。

 

   康明斯旗下的东风康明斯目前已经形成柴油和天然气两大平台,4。5升、6。7升、8。3升和13升四个排量,满足国III/国IV和欧III/IV两大排放法规,除满足国内市场外,以一流的性价比配合康明斯强大的全球售后服务支持体系,成为国内主要商用车企业海外出口车型的首选环保动力,产品远销俄罗斯、东欧、南美、中东和非洲等国际市场。

 

   西安康明斯公司也不甘落后,虽是2007年才正式投产,但在今年的展览会上,他们也交出满意答卷,展出满足国IV/欧IV排放标准的新一代ISM11升全电控重型柴油机,采用SCR选择性催化还原后处理系统,较上一代国III发动机节油5%以上,预期将于2009年正式投产。

 

   新一代ISM11升全电控发动机已通过欧洲车辆认证中心(VCA)和中国汽车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双重排放标准认证,是第一款通过欧洲排放认证的国产欧四重型柴油机,而且具有轻松升级欧五的技术能力,将成为中国重卡企业冲破欧美市场环保壁垒,迈向高端国际市场的“动力通行证”。

 

   王洪杰还介绍:“康明斯尾气后处理器将于2009年在北京投产。”届时其四大关键零部件系统(进气处理、滤清、燃油和排放后处理器)都将实现本地化生产,不仅向康明斯旗下的四家在华合资发动机厂供货,而且也和包括潍柴、重汽、玉柴、锡柴、大柴在内的主要国产柴油机企业配套。

 

   招手清洁能源

 

   上世纪90年代末,柴油机曾经一度备受“歧视”,很多城市出台了限制柴油车的禁令。为此,康明斯和包括戴姆勒、AVL、霍尼韦尔、MAN、博世在内的跨国公司以及国内的一汽、二汽、玉柴、潍柴等先后加入一个叫做“绿色柴油组织”,这是一个非官方民间组织,旨在推介柴油机近年来在环保和性能上的新发展新进步,为清洁柴油机“正名”。

 

   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康明斯就开始致力于混合动力技术的研究。目前,康明斯混合动力柴油机已经应用于美国、加拿大、英国和中国的公交车队。

 

   2006年9月2日,厦门金龙向人们展示了配备了康明斯ISBE全电控发动机的XMQ6116G8混合动力电动城市客车。

 

   同年10月,康明斯与清华大学签署合作研发计划,利用双方在产、学领域的独特优势在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等技术方面开展全面的研发合作。

 

   此后,康明斯混合动力市场方面,与上海申沃、厦门金龙、福田欧V等主机厂都有了进一步的合作。

 

   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T1奥运专线的混合动力公交车有60%采用了东风康明斯的国IV柴油机;而300台配备东风康明斯国III柴油机的东风天锦中卡更是北京环卫集团奥运期间环卫车队的主力车型。
 
   康明斯“清洁动力服务中国”的品牌口号,也让这个在中国有着60多年渊源的企业承载着社会的重任。

 

   对于现在的中国,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已经迫在眉睫,国家提出了“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路,企业作为社会公民的重要一份子,对环保也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康明斯在环保方面的目标是成为全球优秀“企业公民”。他们不断地开发先进的动力产品,还提高燃油经济性,对于全球日益严格的发动机尾气排放和噪声标准都遥遥领先。

 

   正如王洪杰所说,“服务中国”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而是把这种理念传导到企业、与其相关的配套企业、合作伙伴中去。

 

   康明斯在190个国家拥有5000多个经销商,网络的拉动力、90多年的品牌效应,康明斯正在加倍努力以其“环保先锋”的形象与中国一起提升众多行业的技术水平和全球认知度。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