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米其林:我们重新发明了车轮!

米其林:我们重新发明了车轮!

2008-12-09 作者:石轶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2008年,米其林“重新发明了车轮”,在巴黎车展上推出的两款新车将我们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1895年,安德鲁和爱德华-米其林,创建米其林集团的两兄弟,第一次将轮胎装在车轮上,从而改变了汽车的车轮。他们的发明被人们沿用至今。一个多世纪之后,米其林希望最新的技术创新也能获得与1895年的发明同样的巨大成功。

 

   2008年这次的变化具有真正的革命性意义——由于采用了米其林的主动车轮,汽车的引擎罩下再也没有引擎,也没有传统的悬挂系统,或者变速箱,或者传动轴。这是因为,所有的关键部件都已经集成到了车轮之中。使用这种集成解决方案的汽车提供了多种独特的优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米其林主动车轮是一款无需汽油就能驱动汽车前行的智能车轮,同时还具有悬挂和制动功能,提供了无可匹敌的行驶性能和舒适性。

 

   米其林主动车轮为道路交通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汽车的道路、安全、节能和环保性能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这是因为,在车轮中集成了一个小型的牵引引擎和一个电子悬挂系统。米其林公司开发的这些技术让人们有机会重新审视汽车的整个概念。

 

   这项成就最高级别的实证就是正在2008年的巴黎车展上首度展出的VenturiVolage。因为安装了米其林主动车轮,这款跑车完全领先于我们的时代,由于采用了没有任何局限(例如引擎需要的空间)的创新设计以及电子驱动马达,VenturiVolage提供了出色的行驶性能以及高水平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而且还是一款非常环保的车辆。

 

   第二款车——全新的WILL——是Heuliez、米其林和Orange合作开发的,这是世界上第一款能够和传统汽车相媲美的电动车,既可以作为轿车使用,也是一辆多功能运载车。WILL为解决能源紧张、城市污染和个人安全等道路交通问题提供了一个实用的解决方案。


    减小部件尺寸:米其林主动车轮背后的技术创新

 

   米其林主动车轮关键的突破性技术是其紧凑的牵引马达和集成式悬挂系统。通过减少部件的尺寸,米其林成功地“重新发明了车轮”。

 

   历史上第一次,车轮中不仅集成了刹车盘,而且还包括车辆的电子驱动马达和悬挂马达。

 

米其林主动车轮


 
   取决于动力总量和车辆所需的用途,车辆可以安装四个马达(每个车轮一只)或者两个马达(仅在前轮安装)。这样以来,汽车厂商还可以继续其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车型的开发。

 

   使用米其林主动车轮,驱动集成马达的动力始终是电力,无论是来自锂离子电池还是其他类型的电池(例如燃料电池或者超级电容器)。在各种情况下,这些动力来源都提供了两种重要的利益:零污染和最佳的舒适度——因为采用米其林主动车轮的车辆不会产生任何温室效应气体。另外,电能传动系统极为安静,这对车内乘客和车外的人都是很好的事情。简而言之,米其林主动车轮所驱动的车辆就像城市环境中的一缕清风,洁净而无污染。

 

   米其林主动车轮的成功之处在于,它的行驶性能和环保性能一样出众,正如新款WILL轿车所展示的那样。前轮中装配的两个引擎让整车反应非常灵敏。而在VenturiVolage轿车上则使用了四个马达驱动的主动车轮。它的加速性能和行驶性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种机制的下方是一个悬挂系统,它设定了道路行驶性能和舒适性的全新标准。采用米其林主动车轮,车辆的悬挂系统不再是机械式的,而是电子式的。这种独特的系统具有极快的反应速度——仅有千分之三秒钟。所有的路面颠簸和滚动都将得到自动修正。

 

   通过去除传统轿车上的机械部件,米其林主动车轮极大地简化了设计流程。由米其林主动车轮驱动的轿车不再需要变速箱、离合器、传动轴、差速器或者减震器,并让车辆变得更轻、更节能。因此,车辆可以实现驾车人期望的行驶里程。

 

   显而易见,米其林主动车轮将改变游戏的规则,为今天严重的道路交通问题——能源(供应量、多样性和成本)、温室效应气体排放、城市拥堵和城市污染——提供了一个有效而优雅的解决之道。


   米其林主动车轮,汽车工业全新的现实选择

 

   米其林主动车轮挑战了关于汽车的多项传统智慧。

 

   有了米其林主动车轮,电动车可以从头到尾重新设计,因为所有的关键部件——引擎、电子悬挂系统、轮胎和制动——现在都已经集成在车轮之中了。这样,米其林主动车轮就在以下最少五个方面上开启了全新创意的可能性:

 

   -设计。

 

   -节省能源和减少污染。

 

   -安全。

 

   -舒适。

 

   -根据使用需要对车辆进行调整

 

   简化的车辆为车辆设计解放了外形设计人员以往无法逾越的种种束缚,创造了全新设计的机会。我们去除了引擎总成、显著地减轻了车身重量、可能为未来的原型车设计出完全平整的地板,以及让底盘设计完全用于满足内部空间和乘客安全的要求。重量更轻的车辆同时还意味着,能源消耗将明显降低。

 

   实际上,一辆电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并不会排放污染。它对环境的影响完全取决于给电池充电所需电能的生产方式。例如,在农村地区使用WILL,如果电能来自水电或者其他可再生能源,那么它的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将达到极低的水平,在瑞典,这个数值是10克,法国为20克,而德国为80克。

 

   这款被“重新发明”的车轮在主动安全方面同样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改进,有效地避免了事故风险。四个独立车轮上集成的电子悬挂系统可以完美地控制颠簸和滚动动作。这种新型电子底盘控制系统改进了车辆的稳定性和行驶性能。而在被动安全方面(也就是在发生事故时保护乘客安全的性能),在原来放置引擎的车前部位现在可以完全用于吸收撞击力。

 

   持续的底盘移动控制和无噪音的电子引擎结合起来,提供了无可比拟的用户舒适度。


   支持米其林道路交通远景的研发工作

 

   “引领进步之道”是米其林的企业宣传语。短短几个字,它总结了一家制造业企业对于设计和生产更安全、更省油轮胎的坚定承诺。在2008年巴黎车展上展出的全新米其林ENERGYSAVER进一步证明了这种承诺。

 

   在不断取得轮胎技术的突破性进步的同时,米其林公司还在寻找轮胎之外的其他的技术途径。事实上,米其林主动车轮的研发工作早在12年前就已经开始了。

 

   米其林主动车轮和1992年创先推出的节油轮胎都体现了同样的企业远景和业务优先。

 

   道路交通面临着重大的挑战。石油资源在未来将不断枯竭,而人们对于能源的需求却达到了创纪录的高度。这将引发汽车工业的众多突破。随着车辆能源消耗量的强制性降低,电动车辆市场将获得长足发展,车辆也将越来越适应城市中的生活方式。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后石油”时代显然将引入多种新技术。

 

   米其林运用多方面的专业知识来应对这样的挑战,其中包括开发新型轮胎,进一步降低车辆的燃油消耗。米其林公司的研发团队正在努力在2030年之前,将轮胎的燃油消耗降低一半。不过,迎接道路交通的挑战还需要米其林主动车轮这样的技术创新。而主动车轮技术本身就可以打开全新车辆设计的大门。

 

   米其林主动车轮还彰显了集团对于技术开发的关注,我们致力于改进各个方面的轮胎性能。这正是米其林公司创新能力的优势所在。在节省能源的同时,米其林轮胎还必须提高安全性和耐久性。有了米其林主动车轮,汽车就可以实现更高的性能——无论是在道路上,还是对于环境而言。

 

   而只有结合各个方面的出色性能,道路交通才能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自从1889年,米其林兄弟André 和 édouard,开始了在轮胎产业前线的重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卡客车省油轮胎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米其林目前能够提供8个规格、6种...
2008年8月26日,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向其用户交付了一条米其林绿...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