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2008年11月广东口岸汽车零件进口额下降8.2%

2008年11月广东口岸汽车零件进口额下降8.2%

2009-01-08 作者:李溯婉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据广州海关最新统计,2008年1~11月经广东口岸汽车零件进口1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0%,增幅较去年同期大幅回落31个百分点,增速明显放缓。其中,11月份经广东口岸进口汽车零件1.6亿美元,下降8.2%。

 

   广州海关相关分析员指出,今年1~11月经广东口岸进口汽车零件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全球金融危机殃及汽车产业,令国内汽车零件需求减弱;另一方面汽车零件本土化率提高,也进一步减弱进口需求。

 

   同时,全球范围内的汽车零部件厂加速进入我国,全球最大的5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中绝大多数已落户我国,部分零配件直接可在国内采购配套。零件本土化替代作用明显增强,导致进口需求进一步减弱。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汽车零件本土化呈现增强,但主要集中在低附加值、高能耗、原材料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产品上,技术含量高的零件如自动变速箱、ABS制动系统等仍以进口为主。今年1~11月,经广东口岸进口小轿车用自动换挡变速箱7.8亿美元,占经广东口岸汽车零件进口总值的40.1%。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