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调研:2009年供应商最担心的问题和应对策略

调研:2009年供应商最担心的问题和应对策略

2009-01-08 作者:佚名 来源:盖世汽车网

   根据罗兰贝格和Supplier Business2008年12月发布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调研,供应商普遍预测2009年的最大问题仍是经济衰退,且情况比2008年更糟;经济衰退期将持续三年,才可能出现好转;更多供应商将走向破产。另外,供应商也对其与整车企业的关系表示担忧,大部分认为整零关系将进一步恶化。

 

   供应商们预计与整车企业在质量、产品(内部物质的)含量、担保问题方面,必将会有很多意见冲突,其他方面也可能有很大的分歧需要调和,特别是价格,另外还有产量等。

 

   大部分供应商预计,2009年汽车业的最大挑战是北美和欧洲的汽车产量大幅滑坡,其中北美的情况又比欧洲的严重。2009年欧洲汽车高峰期产量将下滑16-20%,北美汽车高峰期产量将下滑26-30%。

 

   对于大部分供应商来说,2009年最忧心的问题是:

 

   第一、北美汽车产量

 

   第二、西欧汽车产量

 

   第三、价格下行压力

 

   第四、亚洲汽车产量

 

   第五、汇率压力

 

   2009年,对于这些被访的供应商来说,需要重点做的是:

 

   第一、削减经营成本

 

   第二、提高研发效率

 

   第三、从低成本国家采购

 

   调研显示,供应商们还担忧2009年是否还有足够的资金来保证研发投入。"这可能影响他们对新的绿色环保技术的研发,使其不能处于领先地位,"SupplierBusiness主编EdmundChew表示,"另一方面,很多供应商对发展哪种节能减排技术犹豫不决,这也反映出他们不清楚中长期来看哪种技术会占主流。"

 

   附:

 

   罗兰贝格和Supplier Business对152个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高管进行了调查。具体的调研数据,举例如下:

 

   84%的人认为2008年的经济衰退对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产生了"很重大"或"极其重大"的影响,93%的人坚信2009年的经济衰退将对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产生"极其重大"的影响。

 

   60%的人坚信2009年的经营环境将比2008年"艰难得多的多"(调研中几个选项里最重的表达),95%的人认为2009年将比2008年"艰难得多"或"艰难得多的多"。

 

   93%的人认为2009年的破产数量将会"增加"。41%的人认为2009年的破产数量将会"非常显著地增加"。

 

   对于2008年的整零关系,40%的人表示没有恶化,37%的人认为已开始恶化。而对于2009年的整零关系,只有26%的人认为还会保持平稳,53%的人认为将会恶化。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