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长城润滑油:从做大到腾飞

长城润滑油:从做大到腾飞

2009-01-09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润滑油信息网

   作为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实施专业化重组的第一个业务板块,中国石化润滑油业务经过不懈努力,不仅将“长城”润滑油打造成为中国百强品牌,更将“SINOPEC”的印记留在世界舞台上。

 

   专业重组 高端定位

 

   上世纪80年代初,“长城”等一批中国石化润滑油品牌在市场大潮中摸爬滚打,从无到有,因地成势,为中国润滑油垒起一块块砖瓦,逐步形成了中国润滑油市场一支强大的力量。

 

   上世纪90年代初跨国石油公司纷纷抢滩登陆,到2002年底,埃克森、壳牌、BP、道达尔、LG化学、日本石油等大型石油公司,在中国已实现润滑油调和综合产能100万吨以上,约占中国润滑油综合产能的1/5,国外品牌已占据高端市场的80%。中国润滑油如何发展,成为一个严峻的课题。

 

   2002年5月29日,中国石化实施专业化重组的第一家直属企业——中国石化润滑油分公司揭牌。2003年和2004年,中国石化将旗下众多润滑油品牌整合集中到“长城”品牌,设定“高科技、高品质、国际化”的高端发展目标,以新的“长城”展现在世人面前。

 

   经过品牌和营销渠道整合、营销体制改革、科研体制改革,中国石化润滑油业务终于落实了“五统一”,由此大大增强了整体抗风险能力和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中国石化润滑油高档产品销售比例,2007年占到总量的25%,2008年进一步达到30%.年总销售量最高达到130多万吨,比成立之初增长三成多。销售收入达到成立之初的近四倍,利润则增长80多倍!

 

   由此,中国市场上,国外润滑油品牌在高端市场长期形成的“八二”分界被打破。

 

   自主技术 虎添双翼

 

   在完全国际化的中国润滑油市场中,长城润滑油成功进入中国润滑油市场的第一竞争方队,主要得益于中国石化在润滑油上一直坚持“技术领先”和“产品领先”战略。

 

   对于润滑油工艺重头戏的添加剂技术,中国石化润滑油以自主知识产权复合剂的工业化作为切入点,全面推进添加剂业务。在与石科院等单位的成功合作中,中国石化润滑油于2006年3月开始启动自主知识产权复合剂的工业化应用。经过两年多的工业实践,目前已有5个复合剂产品投入生产和应用。

 

   上海“海润”作为主要为中国石化润滑油业务生产添加剂的企业,在成立之初,90%的添加剂生产使用的是国外配方。目前这个数据正好反过来,中国石化自主配方复合剂在海润的产品结构中目前已超过90%。随着自主产权的SJ和CF-4配方相继成功实现工业化应用,表明长城润滑油的大部分内燃机油产品已能够普遍使用自主配方,彻底改变了二十多年来国内高档润滑油添加剂依赖国外的局面。

 

   目前,中国石化在推进润滑油自主复合剂生产的同时,又在规划单剂的研发。拥有自主添加剂,对今天的中国石化润滑油业务来说,其意义不仅是“成本”和“效率”,而是更大的“发展”和“超越”。

 

   沟通服务 飞龙在天

 

   2005年,长城润滑油在中央电视台“品牌中国”活动中荣膺“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国品牌”称号,在“品牌高层论坛暨中国品牌经济城市峰会”中被评为“中国制造行业内最具成长力的自主品牌企业”;2006年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产业峰会”中获得“金手指奖——年度最佳润滑油供应商”荣誉;2007年,长城润滑油在“中国工程机械十大新闻暨年度产品TOP50”评选中获“2006中国工程机械润滑油年度品牌”称号。长城润滑油的汽车养护品也蝉联“年度汽车养护用品十大品牌”。

 

   近几年,随着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中国石化润滑油与中国航天合作,由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组织的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活动,拉近了消费者与航天润滑科技的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在中国石化成为奥运合作伙伴的同时,“长城”润滑油被确认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产品”。一批购买长城高档产品的幸运者参加了“长城润滑油奥运之旅”,与中国石化共享奥运荣光。

 

   2002年建立的中国润滑油行业第一个客服中心——长城润滑油客户服务中心,从成立之初的6条电话线路,发展成为现在两部免费热线、同时接听32个客户电话的呼叫中心。长城润滑油客户服务已成为企业与客户沟通互动的便捷通道。

 

   “长城”润滑油品牌价值一路攀升,在世界权威品牌评估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济论坛评出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2004年“长城润滑油”品牌价值达69.33亿元,是惟一进入前300名的中国润滑油品牌;2007年品牌价值108.13亿元,成为行业首个价值超过100亿大关的品牌;2008年品牌价值达112.68亿元,继续在行业独占鳌头。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