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ZF Ecomat 液力自动变速箱

ZF Ecomat 液力自动变速箱

2009-03-31 来源:客车网

 

 

   概述


   针对于城市公交车频繁起步停车,平均车速较低的工况,ZF全自动变速箱Ecomat完全适应客户的需求。换档平顺,噪音低,智能化换档程序和6档保证了极佳的燃油经济性,前置缓速器设计久经验证是公交车的最佳选择。


   结构


   Ecomat采用了典型的模块化设计,主要由液力变矩器、供油系统、缓速器、行星齿轮组、电子控制单元、冷却器等部分组成:

 


 
   1)变矩器:液力变矩器是一种带闭锁离合器的无磨损起步装置,包括涡轮,泵轮和导轮,仅在车辆起步阶段工作,之后会自动闭锁。在起步阶段以后,变速器内的闭锁离合器将发动机动力刚性传递到行星齿轮组,从而消除变矩器工作时的动力损耗。


   2)缓速器:液力缓速器内置于变速箱本体中,无需加长壳体。它位于变矩器和行星齿轮组之间,这意味着任何情况下都能不间断地保证足够地制动效果,即使在低档。


   3)行星齿轮组:行星齿轮组位于变矩器后端,可提供5档或6档速比。行星齿轮传动组由多个行星齿轮组组成。行星齿轮组各档位自动选择且牵引力无中断。


   4)自动控制模块EST146/147提供换档信号,根据车辆和变速箱工作参数,通过电子/液压模块来控制相应地多片离合器和/或制动器工作。


   特点


   1)起步平稳,无机械磨损,换档平顺,无冲击;


   2)驾驶操作简便,降低劳动强度,提高行驶安全性,尤其对于恶劣的路面和交通条件或无经验的驾驶员;


   3)小间隔的速比,精心设定的换档点和起步时较短的变矩器工作时间,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4)一体式前置液力缓速器,有效放大缓速器的制动力矩,特别适合城市公交工况。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