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BAAV报道]西佰客专注于客车空调三十余年

[BAAV报道]西佰客专注于客车空调三十余年

——西佰客国际制冷(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卫洛佩兹做客客车网直播间

2009-04-09 来源:客车网

   2009年4月8日,世界客车博览会亚洲展览会期间,西佰客国际制冷(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卫洛佩兹先生做客客车网,就西佰客产品特色、海外市场策略等话题进行了阐述。以下是采访实录。

 


   主持人:国内有很多空调厂商,竞争也是很激烈的,西佰客的客车空调有怎样的特色和优势?


   大卫洛佩兹:我们的优势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西佰客有30多年的空调制造历史,我们是只做客车空调,非常专注。


   第二,我们的空调现在标准配置里面我们是无碳系统,使得我们在能耗方面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


   第三,我们是一个客车系统空调整体供应商,我们不仅仅是做风机,也有自己的压缩机、散热器包括控制面板、整个机组以及压缩机,这一块都是我们自己做的。所以,我们是做整个空调系统,以及整车的环节系统,是一个完整技术体系。


   主持人:包括所有上面的配件以及压缩机都是自己的?


   大卫洛佩兹:对,这是跟其他的厂家有不一样的地方,我们不是只做某一个模块,别的模块从别的供应商那里采购,我们的模式是和他们不一样的。


   主持人:现在国内有很多空调品牌,那么你们的市场除了中国之外对海外市场有没有什么策略?


   大卫洛佩兹:实际上西佰客对于出口这方面并没有限制,在此之前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广泛的销售网络,包括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中国客车业这几年发展越来越快,在全球客车工业当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了,我们现在在中国市场要跟中国的客车制造企业一起去打拼海外市场,利用我们在海外的销售网络、服务网络,使我们走向海外有一个很好的市场前景。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客车OEM厂商跟整车建立了战略联盟的关系,甚至有一些厂商企业参与到空调制造里面,西佰客是怎么看待这个情况的?西佰客跟国内的OEM厂商在战略合作方面有什么样的思路?


   大卫洛佩兹:目前是这样的,我们跟客车厂没有合资或者股份形式的合作,目前我们更倾向于作为一个供应商给整车厂供货。西佰客进中国已经有七、八年的历史,此前我们在北京有一个办事处,从西班牙进口空调整机过来提供给中国的终端用户。目前我们在中国设厂,也是将进口的零部件在国内组装,减少以前整机进口的关税,从而在价格上更适应中国的市场。


   主持人:作为一个客车空调供应商方面的专家,对于客车运营商选择空调上有什么建议呢?


   大卫洛佩兹:我们的优势就是注重质量,我们做了这么多年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我们的技术是比较领先的。


   从使用成本、运营成本来讲,我们的用户所要的风机在整车当中的耗电量很低,非常节能。这些特点跟我们国内目前政府提倡的节能都是相符合的。


   主持人:中国有很多客车在出口,很多的客车出口也依赖于零部件技术的发展或者技术水平的提高。现在西佰客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公司,在支持中国客车出口方面有没有什么举措?


   大卫洛佩兹:我想有两个方面:第一个,西佰客苏州这边的产品跟西班牙的产品是同步的,我们的产品都是全球同步的。


   第二,在全球范围来说对整车企业的帮助,如果用国内的品牌空调配套出去的话,可能在国外认知度有一个问题,需要有一个过程,西佰客在国外市场有这么多年的历史,如果西佰客的空调跟中国的整车一起 “走出去”可能会有一个很好的辅助效应。


   主持人:谢谢您为客车网读者和中国客车用户带来的西佰客客车空调的相关介绍,希望未来能和客车网的读者继续分享西佰客成功经验。


   大卫洛佩兹:非常荣幸能够跟客车网探讨客车空调的发展情况。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