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BAAV报道]台湾轮毂企业瞄准国内市场

[BAAV报道]台湾轮毂企业瞄准国内市场

2009-04-10 作者:肖雪 王贺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2009年4月8日,第九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正式开幕。相比于往年而言,几家整车及零配件一线企业的遗憾缺席无疑让本届展览会少了些许颜色。但这同时也给了知名度还不是很高的企业与产品“露脸”的机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2展厅,我们看到了台湾巧新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带来的一系列“速霸路”铝合金锻造轮毂产品。我们特意就车轮轮毂相关话题采访了巧新营业部经理吕树恒先生,听一听台湾同行们的看法。


 

图为吕树恒先生正在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
(左一为巧新公司营业部经理吕树恒先生,右一为客车网总编辑吴永强先生)

 

   铝合金轮毂将成市场主流

 

   在本次展览会上,巧新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其开发生产的 “速霸路”铝合金锻造轮毂产品。在问到铝合金锻造轮毂产品与普通客车钢圈轮毂产品有何优势时,吕树恒经理着重强调了“性价比”一词。他介绍说:“铝合金轮毂相对于普通钢圈轮毂而言,有三大优点:其一便是自身轻。锻造铝圈的重量只相当于铁圈的二分之一重,安装锻造铝圈以后,由于整车的重量降低,减少了车轮的转动惯性,使汽车加速性能提高;二是减少油耗。它能够减少轮胎部位的摩擦,降低客车不必要功率的消耗,可以节省2%-8%的燃油;三是产品更加安全可靠。由于锻造圈的特性,轮毂不容易变形,使用更安全。”

 

   “速霸路”铝合金锻造轮毂相比于普通钢圈轮毂而言,虽然购买价格会相对较高,但通过燃油的节省和轮胎使用寿命的延长,节省了用户的客车使用费用。从整个产品使用情况来看,其性价比无疑会比传统产品会高出不少。吕经理认为铝合金轮毂更符合现代市场对于安全性能以及利用汽车轻量化来节省能源的需求,将会是未来轮毂配件市场的主流产品。

 

   “速霸路”产品瞄准国内市场

 

   对于“速霸路”铝合金锻造轮毂而言,目前国内市场知名度还不是很高。而在经济危机下,产品销售压力导致整车及零部件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在此种态势下,巧新公司却在国内推出铝合金锻造轮毂产品,其价格比普通钢圈产品高,它能否在轮毂市场的争夺战中取得属于自己的“地盘”?对于国内市场开拓有何计划?吕树恒经理认为,现在客车行业的关键词是“环保与节能”,在接下来的几年“环保与节能”仍将作为整车及零配件企业设计、研发产品的指导思想。更环保、更节能、性能更好的产品必将取代旧的产品,铝合金轮毂是适应市场发展需求的,“速霸路”铝合金轮毂在台湾以及欧洲市场取得的成功便是最好的证明。

 

   中国人口众多,客运市场前景大好,客车及零部件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必须抓住国内这块市场。吕树恒经理表示,企业预备在1-3年内通过多种宣传途径来让国内用户了解铝合金轮毂产品,认识“速霸路”这个品牌,熟悉“巧新”企业,在五年之内奠定其在中国客车轮毂市场的优势地位。

 

   最新产品年末进入市场

 

   吕树恒经理很自豪的告诉记者,目前全世界原车厂级的锻造铝合金轮圈生产线为数不多,巧新轮毂制造技术方面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是不少世界汽车大厂锻造铝合金轮圈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巧新与北美大厂GM、FORD、Chrysler以及欧洲、日本大厂Volvo、ercedes-Benz、ToyotaTRD均有合作,近年更取得了福特汽车公司FordQ1的认证,因其优异的技术研发能力,现已成为FORD全球策略供应商。目前巧新公司最新轮毂产品已经通过多家机构测试,预计今年年底将会开始正式生产进入市场。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