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艾里逊全球公交车和客车市场份额扩大

艾里逊全球公交车和客车市场份额扩大

2009-04-16 作者:陈静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全球领先的商用全自动变速箱和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供应商艾里逊变速箱公司继续扩大了它在全球公交车和客车市场上的领先优势。2008年有近五万台艾里逊变速箱进入了全球公交车市场,其中有一万四千台装配到了城市公交车上。艾里逊积极响应人们日益增强的环保意识,目前已经有1800多台GM-Allison双模混合动力系统在全球投入使用,使艾里逊成为这一不断发展技术的领先供应商。

 

   “艾里逊是全球商用车整车制造商和运营商所信赖的伙伴。随着对自动变速箱和混合动力系统的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全球整车制造商正在扩大对艾里逊产品的需求。”艾里逊国际营销部执行总监Lawrence Love指出,“艾里逊积极响应各地实际需求,并配备本地化销售和技术支持团队,充分具备了满足整车制造商和运营商严苛要求的能力,因此在全球范围获得了广泛认可。”

 

   在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艾里逊提供了展示其卓越客户支持能力的良机。艾里逊为近一万二千辆装配着艾里逊自动变速箱的北京公共汽车提供了出色的客户支持,确保了公交系统的顺利运营。为此,艾里逊在北京成立了产品支持指挥中心,配备了工程师、技术专家和训练有素的服务技术人员。北京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装配着艾里逊变速箱的公共汽车,安全运送奥运官员、运动员、和各国媒体往返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各个比赛场馆。另外还把观众从北京各个地铁站顺利运送到17条奥运专线沿途的奥运场馆。为了响应2008年中国客户需求的增长,艾里逊还与中国一些主要的客车制造商成功建立了伙伴关系,其中包括大金龙、中通客车、江西百路佳、福田汽车、宇通客车、丹东黄海、青年汽车、以及厦门金旅。除了服务于国内市场,装配着艾里逊变速箱的公交车还出口到亚洲、俄罗斯、中欧、中东、南美、美国、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

 

   在韩国,大宇客车为200多辆出口到台湾高雄的12米城市公交车专门配备了艾里逊T280 变速箱。韩国首尔自2009年开始将实施一项规定,超低地板自动公交车应优先选用天然气发动机,禁止使用柴油机。艾里逊已经和领先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以及大宇客车公司建立了伙伴关系。艾里逊的变矩器技术和动力换档实现了发动机功率的最大化;最适合小马力的天然气发动机。“首尔和周边地区已经有超过五百辆装配了艾里逊变速箱的天然气公交车投入运营。”艾里逊韩国大区经理Simon Kim补充道,“艾里逊正在积极支持客户,在车队和业内人士中普及如何在日常运营中高效、安全、顺利地运送成千上万的乘客的。”

 

   当许多印度城市和机场当局对公交车队进行现代化整顿时,艾里逊应时地帮助整车制造商提供高效、舒适、清洁的公交方案。艾里逊印度的执行总监Ram Amarnath指出,“印度公交车正在从使用手动变速箱转换为使用新型的更平稳的艾里逊自动变速箱,印度正从这项技术中获益。” 在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之前,德里运输公司目前已拥有超过650辆装配着艾里逊变速箱的Tata Marcopolo Starbus超低地板天然气城市公交车。 此外JCBL 还向BEST Mumbai 供应了55辆半低地板公交车。 在印度机场运营的客车也从艾里逊自动技术中获益。Amarnath补充道,“在机场环境中操作简便、可控性强,这就是Ashok-Leyland、 Sutlej、以及 Cobus tarmac 品牌的客车现在都装配上艾里逊变速箱的原因之一。”


   在欧洲,艾里逊在保持其卓越服务表现外,同时致力于提供方案,既有足够的性能动力又能满足人们对理想的燃油经济性的需求。“艾里逊正在开发针对整个传动系统的配套技术,”艾里逊欧洲市场经理 Manlio Alvaro指出,“这包括了控制系统新功能的开发,例如基于车辆负荷的换档程序 (LBSS)。 根据车辆的实际载荷和坡度,LBSS 在经济换档模式和动力换档模式之间自动进行切换,以便提供全程的最佳性能价值。这是我们在满足整车制造商和运营商高期望值方面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同样,艾里逊也在与OEM厂商合作、发展欧洲混合动力公车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通用-艾里逊Ep50已应用于Solaris的第二代乌尔比诺18米混合动力,如今装配有250Hp康明斯ISBe引擎。装配有通用-艾里逊双模混合动力系统的Solaris客车已销往德国、瑞士和波兰。第一款新的乌尔比诺混合动力18客车最近交付给法国的斯特拉斯堡,使得Solaris客车配有艾里逊系统的欧洲城市达到11个。在与伦敦公交运营商TFL签署试用10个Optare混合动力变速箱的合同之后,英国也终于有了第一支配有通用-艾里逊Ep40的公交车队。“英国是一个艰巨的运行工况”,艾里逊英国经理Riccardo Sardelli说,“频繁的起停提供了绝好的展示艾里逊性能的机会。全面的混合动力体验可优化系统,增加电池使用寿命,提供使用率。”在荷兰,10台配有通用-艾里逊Ep50的APTS Phileas车辆在埃因霍温市运营。

 

   在东部,艾里逊的欧洲运营拓展了与土耳其OEM厂商Temsa的合作,发布了值得关注的装有T325的 新品 Tourmalin城间客车,不少客车交付给到法国,满足了当地重视城市环境和控制山地路线的需求。一位记者甚至在一篇题为《向变扭器转换》的评论文章中,强调了动力传动系统的低噪音,高度赞扬了整体式缓速器的精确控制。Temsa还将艾里逊T280R安装在Opalin中型客车上,从而销售到法国、瑞典、比利时、荷兰和西班牙。

 

   由于T280R得到制造商的信任和认可,它现在已成为土耳其客车生产商新的190低入口公车的标准配置, 装配有艾里逊变速箱的Otokar适用于国内客户。捷克生产商SOR和波兰的生产商Autosan通过装配有艾里逊变速箱提高了销售额,并销往波兰、斯洛伐克、英国和瑞典。客车市场对自动变速箱技术应用的需求不断增长,舒适耐用、低噪音成为必需,Autosan最近在其新推出的A1112T Ramzes和A12 13C城间客车上装配了艾里逊。

 

   艾里逊的拉美和南美市场亦表现不俗,其产品在新的梅赛德斯XBC客车平台上和秘鲁客车制造商Modasa那里得到了应用。在这些地区,对客车自动变速箱的需求不断增长,主要客车生产商Agrale, Materfer 和 Tatsa均向市场投放装配有艾里逊变速箱的客车。“这个地区的运行能力非常重要,此外还有极强的本土市场支持。”艾里逊拉美地区总监Evaldo Oliveira说,“艾里逊不负众望。最新的例子是巴西公交运营商Carris在多年使用竞争对手的产品之后,终于第一次启用艾里逊变速箱。”

 

   北美市场对于混合动力技术的要求非常强烈,迄今,通用-艾里逊双模混合动力系统已遍布到115个城市。其中一些城市,如西雅图国王郡地铁运输局已经下了第二个和第三个订单。华盛顿特区、费城和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的订单也在执行中。通用-艾里逊Ep50混合动力技术在双层客车亚历山大·丹尼斯环保500H的应用,以及长途公共汽车行业D系列城郊中有100辆艾里逊变速箱供应给休斯顿地铁等等,都是艾里逊混合动力技术上的里程碑。这两项产品都在10月美国公交协会博览会上的中心展台上亮相。

 

   艾里逊B500继续保持新的增长。在传动系统效率测试中,艾里逊具有显著的燃油经济结果。因此,知名的灰狗运输在140辆普雷沃斯特客车上定制了艾里逊变速箱。备受信赖的B500已经在亚历山大·丹尼斯环保500H和Van Hool Astromega双层客车上得到应用。

 

   “由于全球客车市场正在从手动变速箱向自动变速箱转换,很多全球知名的OEM厂商选择继续使用艾里逊的技术。”Love总结说。“越来越多的客户了解到艾里逊的品牌承诺,它具有不可匹敌的质量、可靠性、耐用性、行业价值和客户服务。”

 

   通用-艾里逊系统的双模混合动力技术还为通用汽车与梅赛德斯、宝马集团等合作研发乘用车用双模混合动力系统提供了基础。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