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曹思德:康明斯的成功在于战略伙伴的成功选择

曹思德:康明斯的成功在于战略伙伴的成功选择

2009-10-16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要让一场以新能源技术为主要内容的演讲牢牢抓住所有观众的眼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考虑到演讲者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美国人,这更富有挑战。


   但康明斯中国总裁Steve Chapman还是做到了。用流利的中文,他对台下数百名观众轻松地介绍自己:“曹思德,这是我20年前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为自己取的中文名字,因为我要像张思德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客户服务。”


   事实是,为自己取个中文名字,是每个到中国任职的康明斯高层的第一件事。这家拥有丰富国际化发展经验的发动机制造商,凭借高度本土化发展,从不愿放过任何机会,在中国同样如此。


   几个月前,与中国最大轻卡制造商北汽福田合资成立的福田康明斯正式投产,自此,康明斯在中国重卡、中重卡、轻卡市场的战略布局已经完成。尽管时日尚短,但业界人士对福田康明斯项目十分看好,认为这将成为康明斯在中国继东风康明斯之后的又一成功范例,并由此抓住中国轻卡市场爆发的先机。


   “是的,我们不会放过任何机会,尤其是在中国。尽管康明斯同样遭遇了全球性经济衰退,全球业务受到了影响,但事实证明,中国的市场是最健康的。”曹思德这样告诉记者。


   战略伙伴的选择战略


   “中国是康明斯全球第二大市场,2008年我们在中国的销售业绩超过23亿,而排在第一位的是美国。”


   对此,曹思德先生归功于合作伙伴选择的成功。“很少有公司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获得成功。我们与所有的合资伙伴都是平等的,康明斯与中方的所持股份比例都是50%。我们不存在谁领导谁的问题。虽然我的伙伴们不生产发动机,但是他们和我们的价值一样高。”曹思德先生表示,“康明思很重视战略伙伴的选择,我们会考虑的很细,考虑我们的长远发展。”


   康明斯是最早在华进行发动机企业本地化生产的西方柴油机公司之一。1981年,重庆发动机厂开始许可证生产康明斯发动机,1995年康明斯第一件中国合资发动机工厂成立。到目前位置,康明斯在华总计有26家机构,包扩15家独资和合资企业。


   这份大度和长远的战略眼光,也使得康明斯在中国获得了一批坚实而强大的盟友:东风汽车、陕汽集团及北汽福田等,每一个都是行业内的翘楚。如今,康明斯十八个发动机系列已经有十一个在中国本地生产,在发动机市场竞争激烈的中国,康明斯的地位牢不可破。


   “战略伙伴的成功选择,是我在中国所做得最得意的事情。”
 

   挑战者与被挑战者之间的战争,使健康的市场上时时弥漫着火药味儿。而康明斯在中国扮演的总是后者的角色。


   中国的发动机市场,尤其是卡车发动机市场的情况用英雄林立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潍柴、玉柴、锡柴三“柴”鼎立,上柴、依维柯、朝柴等伺机而动。


   “我非常尊重在中国的竞争对手,这是在面对这些优秀的竞争对手时,我们才迸发出更大的活力。”每当曹思德先生提起自己的竞争对手时这是其经常会说的一句话。


   竞争对手的强大,以及中国发动机市场的成熟,成为中国发动机市场是最健康的又一有力佐证。


   “国内的厂家对消费的需求反应很快,比如潍柴,当消费者对产品有疑问或者需要改进服务的时候,能够很快的对消费者的要求做出回馈,时间间隔很小。而在国外,这些都是不可能的。如果在国外,有消费者提出一些要求,要经过很多道手续。这些都是我们要学习的。我非产尊敬中国的竞争对手。”曹思德先生对竞争对手的优异变现很是赞叹。


   竞争对手的优秀不仅仅表现在售后服务商,中国本土发动机企业产品的配件价格也是外资或者合资企业所不能比拟的。这更为中国发动机市场的蓬勃发展注入了一道活力。


   “康明斯在中国最大的挑战就是零部件的价格。在我个人看来,我们的价格和中国本土发动机企业的零部件价格不能同日而语。中国的情况和特殊,这点和国外是完全不同的。国外发动机配件的价格很高,而中国却很低廉,但是质量很优秀。能走在这样的市场中参与竞争,我很荣幸。”曹思德先生对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很是推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