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绿色制胜 玉柴发动机的环保战略

绿色制胜 玉柴发动机的环保战略

2010-01-18 作者:吴正刚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0年,中国经济将以“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为主导思想,全面迎接低碳时代的到来。未来十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增长,但受资源和环境的制约将越来越大。作为能耗和排放大户,汽车行业将肩负着重大的节能环保的义务和责任,车用发动机的发展,也将一路伴随着排放升级和节能减排技术的进步,而走向一个更清洁、更环保的世界。


   2010年,随着世界经济的逐步复苏和国家“保增长”政策的延续,业内人士都看好发动机行业将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虽然日前车用国4排放标准宣布推迟实施,但据专家估计,推迟的期限也仅是一年而已。作为中国发动机行业的领跑者之一,玉柴将如何面对排放升级带来的技术压力和成本压力?在日前于广州召开的2010年玉柴机器营销服务大会上,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找到了答案。

 

玉柴股司代副总经理钟玉伟在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上发言

玉柴股司代副总经理钟玉伟在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上发言


   在本次会议上,玉柴股司代副总经理钟玉伟向与会者介绍了玉柴的商品策略:细分覆盖,环保升级,领先适用。钟玉伟表示,玉柴一直以来就以“绿色发展”为目标,积极推动产品排放升级。2010年,玉柴将主要推广国4标准的产品,同时有小批的国5将投放市场,并将积极研发和储备更环保产品。在发动机技术研发上,将主导采用四气门结构,提高燃油经济性和排放一致性,并坚持重视高压共轨和电控单体泵两条路线、后处理先做SCR,同时做好EGR+DOC路线的技术开发。


   2009年,玉柴坚持“绿色发展”的核心理念,积极承担环保责任,已有多款满足国4、国5和非道路T2标准的发动机投放市场。钟玉伟向与会者介绍了多款重点新产品,包括YC HPT玉柴混合动力、达国5排放的YC6L-50机型,日系产品的经济性和欧系产品的可靠性、动力性完美结合的C4FA-40、汽车下乡专用动力YC4BJ、50装载机黄金动力YC6G、针对公路运输工况开发的YC6M-40、重型天然气动力YC6MKN、同步世界新一代重机动力YC6K等。

 

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现场展出的玉柴YC6G柴油机

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现场展出的玉柴YC6G柴油机

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现场展出的玉柴YC6K-30柴油机

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现场展出的玉柴YC6K-30柴油机


   出于环保和成本兼顾的原则,为降低环保柴油机成本增加幅度,方便配件和维修,玉柴近年重点开展了发动机在标准化、模块化和降重方面的研发设计。钟玉伟在发言中介绍了玉柴的发动机自主电控系统YCECU。这是集成了玉柴对动力系统技术的深入理解,具备国3基础,国4/5能力,欧6潜力。采用个性化的用户设计,配套贯穿开发、生产、售后的全套辅助工具,完美的发动机控制功能。钟玉伟介绍说,YCECU系统采用多技术线路后处理系统控制功能(DOC、SCR、DPF),满足车辆最新流行控制技术的整车控制功能;超强的仪表及通讯功能,如里程、高水温灯,独有的水温、车速及油耗的PWM输出功能,完善的车载诊断功能们拥有OBD几故障诊断、闪码及失效处理功能;并具备了灵活的热管理及起动系统控制功能,满足多种技术空气管理系统控制需求,如VNT、EGR、AMF等控制。

 

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现场展出的玉柴yc6g260n-40型单气体燃料发动机

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现场展出的玉柴yc6g260n-40型单气体燃料发动机


   据称2010年YCECU系统将首先在单体泵机型推广,如玉柴产品YC4E-31,YC4D-31,YC6J-31等机型。同时,玉柴e管家发动机远程管理系统也将大力推广,其倡导的贴心随行提醒(保养提醒、使用提醒、远程处理)、实时油耗显示、主动服务等,也将是玉柴绿色低碳发展的保证。

 

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现场展出的配载气电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客车

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现场展出的配载气电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客车


   在此次会议现场同时展出了20余款玉柴相应低碳经济发动机,包括四缸、六缸等。其中有排放达标国5的YC6L柴油机,排放达标国4的YC6J、YC4G的发动机,属于iEGR系列的发动机YC6M发动机,还有混合动力发动机YC4G,以及气体发动机YC6M、YC6G、YC6J、YC4G等系列车用柴油机等。现场还有一部中国第一台配载气电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展示客车,这将是玉柴未来在绿色环保发动机技术上的新亮点。


   玉柴股司代副总经理钟玉伟发言的最后总结道,玉柴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道路,为中国发动机行业的低碳减排发展不遗余力。节能减排,将是未来世界的主流趋势,让我们每一位业内人士都行动起来,为中国的发动机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吧。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NG发动机独特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协调优化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
2010年1月13日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来自...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