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中国客车技术应用创新贡献奖揭晓

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前行—影响中国客车业“中国客车技术应用创新贡献奖”揭晓

2010-02-01 作者:王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客车技术应用创新,是客车运营单位节能降耗、效率优化的前提;亦是客车制造装备单位创新求变、质量提升的动力。行业内,新型的技术的研发者与使用者共同推动着中国客车业新技术不断向前发展, 2010年1月30日,由客车网、中国客车英文网主办的“第四届影响中国客车业•2009-2010政策、技术、品牌与市场论坛客车网读者调查评选结果公布暨颁奖盛典”在北京温都水城举行,影响中国客车业“中国客车技术应用创新贡献奖”也随之揭晓,共有包括首汽集团、南京长运、深运发、江西长运、苏州驿力、凯迈机电、南车时代等十余家新技术研发制造企业及用户获此殊荣。

 

影响中国客车业“中国客车技术应用创新贡献奖”颁奖现场

影响中国客车业“中国客车技术应用创新贡献奖”颁奖现场


   该奖项是由客车网国内庞大专业读者群、客车行业资深专家、主流媒体代表、客车行业用户、部分客运企业高层领导及行业协会领导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国内数十家知名客运企业及新技术研发企业评选而来,用以表彰对中国客车技术应用创新做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比如有扬州汽运集团通过使用苏州工业园区驿力机车有限公司的ATS系统,为道路运输安全、节能减排工作共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苏州工业园区驿力机车有限公司


   颁奖词:由驿力研发生产的新型发动机智能恒温节能冷却系统(ATS系统)被北京公交、扬州汽运、海口公交等广泛应用,能够有效的节能降噪、提高发动机热效率、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实时独立温控,气、水温度处于最佳状态。

 

   凯迈(洛阳)机电有限公司


   颁奖词:凯迈(洛阳)机电有限公司,是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下属的一家军民结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凯迈以精湛的专业技术,先进的管理理念,一次又一次的使公司实现质的飞跃,用军工品质,诚信的服务换来客户百分之百的满意。其缓速器产品严格按军工产品工艺要求生产,质量稳定可靠。


   南京泰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颁奖词:由泰昇科技研发的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轮胎智能监测系统(TPMS),可同时监测轮胎温度、压力、加速度、电压四项参数,被南京长运等公司广泛应用。能够有效预防爆胎事故发生,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降低维护成本。


   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颁奖词:南车时代在混合动力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南车时代电动混合动力公交车示范推广数量、营运里程、营运范围均在全国13个示范城市中排列第一。南车时代投入运营的各类电动汽车整车、动力系统及零部件在全国同行业中居于首位。


   山东通盛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颁奖词:由通盛制冷研发的J系列空调可在车内温度较高时开启空调系统的全新风功能,可把外界较低温度的空气经过制冷处理引入车内,有效降低能耗,全年可减少空调(压缩机)工作时间30-60天。现已在山东交运、济南公交等企业得到应用。


   内蒙古呼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颁奖词:内蒙古呼运集团作为全国知名的道路运输企业,长期以来一直关注运输安全、在车辆选择和使用上特别重视新技术、新管理的应用,获得了乘客和客车企业的积极认可。

 

   北京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颁奖词:北京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全方位汽车服务提供商,在中国旅游汽车行业中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综合接待能力最强。前身为1951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成立的首都汽车公司。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成为集汽车客运、汽车销售与维修、汽车租赁、成品油销售于一体的企业集团。所属企业十二家,拥有车辆万余部,员工近万人。长期以来其购车和用车标准一直是中国旅游用车的方向标!

 

   北京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颁奖词:北京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是以经营出租汽车、旅游客运、汽车租赁、汽车修理、汽车配件、新车销售及旧车交易、石油产品销售、餐饮、商贸等领域的多项业务的企业集团,是我国旅游客运领域举足轻重的生力军。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公司

 

   颁奖词:江苏扬汽运输集团为国有大中型企业,全国道路旅客运输一级企业,集团主营道路旅客运输、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兼营汽车修理、旅游服务、宾馆餐饮、商贸、职业培训等多种产业,是扬州地区规模最大的公路客运龙头企业,拥有各类营运车辆878辆,客运班线200余条。

 

   江苏南京长途汽车客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颁奖词:江苏南京长途汽车客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南京长运)作为江苏省知名的道路运输企业之一,拥有各种运营车辆1000多辆,其中宇通、金龙、青年等中高级客车超过2/3,近年来在客车新技术应用领域成效卓著,如他们使用的安全压力报警系统有效保证了车辆安全!

 

   深圳市运发实业有限公司

 

   颁奖词:深圳市运发实业有限公司是深圳市道路运输最具规模的企业,首批被国家交通部评为全国一级客运经营资质企业,2005年排名全国道路运输企业客运50强第一名,是交通部重点联系道路运输企业。公司拥有各类营运车数千辆,是集长途客运、汽车站服务、城市公交、出租车客运、旅游客运等领域为一体的大型专业道路运输集团。经过多年的努力,现拥有“深长运”、“新锦湖”、“鹏城巴士”、“观光巴”、“出租电召96511”等一批知名运输品牌。

 

   广东省茂名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颁奖词:广东茂名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广东知名的客运企业,拥有各种车辆1500多台;在车辆方面拥有宇通、青年、金龙等品牌,近年来在大容量客车使用、新兴技术上成效卓著,在车辆管理、班线运营方面也表现突出。

 

   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颁奖词:泰安交运集团公司是泰安市客货运输经营资质最高的企业,现有营运客货车2700余辆,经营客运班线400条,日始发客运班次2200余班, 年实现客运量2800万人。近年来,泰安交运集团加大了对车辆新技术、新工艺的使用,如在车辆缓速器等方面大胆尝试,有效实现了节能与安全的统一。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颁奖词:近年来,在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下,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在不断提升车辆装备水平的同时,十分注重技术应用创新,节能减耗、效率优化等方面的应用技术得以普遍应用,促进了公司两个效益的提高。特别是2009年十一届全运会期间,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环保的公交出行服务,公司实施了“车辆装备提升”和“绿色公交建设”两大工程,采用了包括硅油风扇离合器、温控电磁风扇离合器等在内的节能技术装备车辆,并在此基础上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全面提升了车辆装备水平和节能减排水平。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

 

   颁奖词: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公路客运为主业的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公路客运、客运站点建设及维护运营、旅游服务、汽车租赁、物业管理等业务。现拥有宇通客车、金龙客车、青年客车等中高级车型近千辆,运输线路上百条。长期以来江西长运大胆尝试新技术的运用,尤其是节能减排领域成效卓著。

 

   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颁奖词:作为国内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企业 ,天津公交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环保公交。公司在紧跟国家节能减排要求,不断提升车辆排放水平的同时,也在节能公共汽车的研发和应用上不断进行尝试。特别是2009年,在响应国家号召,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的同时,由天津公交与中通客车以及玉柴、艾里逊等配套企业共同研发成功的新型节能公交 ,再次开启了国内传统公交节能道路的新篇章。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