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南京2010年将建4座充电站

南京2010年将建4座充电站

2010-03-12 作者:凡达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环保的电动公交车,轻松自如地行进在城市街道,这样的“低碳生活”距离我们并不 遥远。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南京将建设3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600个充电桩,结成一张连接城市东南西北的“充电网”。充电站“规划先行”,将拉动电动汽车发展提速,而首先得益的将是正在南京营运的电动公交车。


   电动公交车坐起来平稳舒适


   宽敞的车厢、坐起来平稳、告别汽油味……2010年1月31日,三辆崭新的电动公交车一加盟南京游1线,就立即赢得了沿线旅客的青睐。“感觉坐得特别舒服,一 来没有噪音,二来不像坐其他公交车,遇到急刹车,不跌倒也要打一个趔趄。”经常乘坐这趟车的市民王先生笑着说。记者了解到,电动公交车舒适的“秘诀”在 于,电源动力系统取代了传统的发电机。“开起来感觉和电动自行车差不多。”专家介绍说,不用频繁换挡,不用踩离合器,轻轻一踩加速器,车就启动了。刹车、 启动都不会有较大的惯性,车停下时,没有怠速,乘客也就不会感觉到车的抖动。


   记者了解到,前不久,公交企业利用节假日期间线路不繁忙的间隙,对这3辆尚处于试运营阶段的电动公交车,进行了维护保养和技术升级。“电动公交车是个新事物,过了‘磨合期’,今后在路上行驶会更加稳定。”专家如是说。


   寻找汽油的替代品已刻不容缓


   新能源将是汽车产业里节能减排的主力军。统计数据显示,2001年到2008年,中国汽车需求年均增长21.8%,远远高于全球汽车年均2.7%的增长幅度。中国是继美国、日本之后,第三个汽车年产量超过1000万辆的国家。


   但是另一组数据不得不引起重视,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预测,2010年中国汽车将消耗石油1.38亿吨,2020年将达到2.56亿吨,约占石 油总消耗量的43%和67%。中国石油的稀缺使得快速增长的汽车消费蒙上了一层阴影。“寻找新的能源替代刻不容缓。”专家表示,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将改变 中国目前的能源结构。


   街上跑的电动汽车越多,这也就意味着汽车尾气排放所产生的污染越少。未来,这些都不是梦想。2010年两会上,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指出,“支持和推进新能源等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建充电站提速电动汽车发展


   无论是电动公交车,还是走入家庭的电动“私家车”,要想大力发展,必须解决配套充电站奇缺的难题。“喝”天然气的出租车在南京有四五个年头了, 发展初期加气点少,两三个点前每天都排着几公里的长队。加气点的配套建设跟不上车辆的发展,让出租车司机叫苦不迭。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乃至江苏省的“充电站”建设已经有了规划,避免电动汽车发展中遇到类似的尴尬。


   目前江苏全省2010年要建18个充电站,500个充电桩,而南京的电力部门也在率先建成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南京迈皋桥充电站的基础上,计划于 2010年新建江宁、河西、城东、奥体等 4座充电站以及100个充电桩。而“十二五”期间,电力部门还将建设3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600个充电桩,初步形成连接城市东南西北的充电网络。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