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谭旭光与清华校长顾秉林探讨校企合作

潍柴谭旭光与清华校长顾秉林探讨校企合作

2010-03-19 作者:佚名 来源:清华新闻网

   2010年3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在工字厅西厅会见了山东重工集团、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一行,双方探讨了校企战略合作事宜。

 

潍柴谭旭光与清华校长顾秉林

潍柴谭旭光与清华校长顾秉林

 

   顾秉林对谭旭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回顾了清华大学与山东省各级政府及骨干企业的合作。谈到双方的科研合作,顾秉林建议在以汽车工程领域为主的同时,可以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学科综合优势,在工业工程、工业设计、自动控制等方面加强合作。顾秉林还介绍了清华大学与企业合作委员会,以及清华与国内外大型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工作模式。随后,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教育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设立学生奖励学金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就制定、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共识。

 

   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江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方红卫、孙少军等陪同访问。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以及校办、科研院、汽车系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前,谭旭光一行还参观了汽车系的相关实验室。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内燃机研发、制造、销售重点骨干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重型汽车、大客车、工程机械、船用、发电等大功率动力配套市场,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世界9升以上大功率柴油机产销量最大的企业。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