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面向中国市场的ZF-AS Tronic变速器

面向中国市场的ZF-AS Tronic变速器

2010-04-15 作者:江可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近年来中国的重型货运车辆在持续增长。随着份额的增加,该运输领域必须对节能减排做出应有的贡献。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公司的AS Tronic 机械式自动变速器为其提供了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自动换档变速器可使发动机工作在最经济的转速范围,因此可节省3-5%的燃油消耗。此外,AS Tronic 使得行车更安全:驾驶员能够从频繁的换档操作中摆脱出来,将注意集中到驾驶车辆这一主要任务上,对于城郊客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而言这是一项基本的安全保障。

 

ZF-ASTronic-自动机械变速箱

ZF-ASTronic-自动机械变速箱


   目前中国自动变速器的装车率仅为3%,这一比例相当低。但是,这种情况将在近几年内发生变化,特别是如果发展的趋势正如德国供应商ZF Friedrichshafen AG 所估计的那样:“我们希望安装自动及自动化变速器系统的商用车辆在2015 年能够达到30%”,采埃孚商用车和特种传动技术部门副总裁、业务部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戴章煜解释道。


   ZF-AS Tronic 是一款技术成熟的变速器产品,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已超过35%,成为了市场领导者之一。变速器控制单元可使发动机总是工作在最佳油耗范围之内,手动变速器相比,可节省3-5%的油耗。离合器操作过程自动、快速和平滑地完成,这也为整套传动系统提供了保护。对于车队而言,这意味着频繁维修所造成的昂贵停工期将不复存在。由于AS Tronic 将驾驶员从换档操作中解放出来,他们能够集中注意力驾驶车辆。因而增加了行车安全性,对于城郊客车和危险品运输车其价值是无法衡量的。


   因此,AS Tronic 被引进中国,并对几乎所有的商用车辆都极具吸引力:自2005 年以来,中联重科、徐工和三一重工的汽车吊开始采用AS Tronic,同时也在东风、集瑞重卡和德国曼MAN 等公司的危险品运输车上得到应用。由于换档舒适性好,AS Tronic 也完全适用于长途客车和城郊客车,因此该款变速器也得到了宇通、海格、金龙、申沃、金华亚曼等多家客车公司的青睐。


   由于发动机输入转矩高达3,000Nm 的“重型”AS Tronic 并非总是首选产品。因此ZF 所提供的AS Tronic 系列还面向中型和轻型车辆。输入扭矩降由1,000 到1,600Nm 的AS Tronic mid 主要用于集装箱牵引车。首批产品最早会于2010 年应用在卡尔玛Kalmar 和中环动力的码头专用牵引车上,“中型”AS Tronic 将成为该类车辆的标配产品之一。AS Tronic lite 和eTronic 则面向轻型商用车辆和箱式货车。目前,用于轻型公共汽车的AS Tronic lite 变速器在上海的路试已获得了很大成功。与手动变速器相比,其油耗可降低5%以上。福田公司计划从2011 年起为国内市场批量生产配备eTronic 的箱式货车。


   遍布全国完善的采埃孚售后服务网络也令中国运输企业选择AS Tronic 更具吸引力。



   采埃孚作为一个全球领先的汽车传动和底盘技术供应商,在25个国家的125处地点拥有60,000雇员。2009年,采埃孚集团的销售额为93亿欧元。为了继续巩固创新产品的成功优势,采埃孚每年将5%的销售额用于研发投入。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