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采埃孚EcoLife使BRT最终实现成为可能

采埃孚EcoLife使BRT最终实现成为可能

2011-04-01 作者:江可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采埃孚自动变速器拥有出色的驾驶性能、超低的燃油消耗、舒适的驾乘环境,且最大限度地降低尾气排放和噪声污染,使“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简称BRT)最终实现成为可能。

 

采埃孚EcoLife自动变速箱

采埃孚EcoLife自动变速箱


   无论是圣地亚哥、圣保罗、北京、杭州还是伊斯坦布尔:世界各地的大城市都有交通问题。城市公共交通部门必须迅速找到行之有效的方案,以解决陷入困境的个人出行问题。其中,最好的一种解决方法便是快速公交理念(BRT)。而公共汽车要真正做到“快”,这就需要合适的车辆配置。采埃孚6档自动变速器EcoLife正是适用于这种车辆的变速器产品。它不但综合了最优的加速性能和最高车速行驶时的极低燃油消耗,而且在驾乘舒适性和噪音改善方面表现同样出色。EcoLife变速器的这些优势,相比已在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快速公交线路上获得公认好评的采埃孚Ecomat动力换档变速器更为突出。


   BRT系统是一种介于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专用公共车队在独立的车道上高速行驶,运载尽可能多的乘客。专用公共汽车的车身地板高度与站台齐平,方便了乘客上下车,也缩短了这一过程的时间。目前,已有多种方法来实现BRT的理念。但是,不论通过何种方式,有一点必须做到:即满足BRT系统对硬件的要求。 


   一般而言,在BRT系统中运行的公共汽车必须在任何载荷情况下都能顺畅加速以达到额定时速,制动时也要求车辆同样平稳。为了达到市内机动车排放标准和行驶经济性,公共汽车须遵守最严格的排放要求,降低燃油消耗。与此同时,他们还必须保证很高的驾乘舒适度,实现最大程度的减排降噪。


   BRT的理想选择 


   采埃孚全新的6档自动变速器EcoLife是BRT公共汽车理想的变速器:Ecolife的设计扭矩高达2, 000 Nm,可以与大功率发动机相匹配,提高动力传递效率,实现更高的加速度。如今,一项全新技术实现了液力变矩器的快速锁止——缩短了油耗较高的液力传动过程,从而降低油耗。冷却系统的改进,使采埃孚EcoLife变速器的设计能够满足现代柴油发动机需要,符合已知的所有排放标准。全新的一体式城市公交专用缓速器在车辆的制动过程中工作,有效保护了车辆的轮边制动系统,降低维护成本。得益于精确的行星齿轮组,换档过程变得更加平顺,6档变速器的速比间距保证了在不影响乘客舒适性的情况下更快加速。同时,由于行星齿轮组的斜齿设计,变速器的噪音得以大幅下降。


   根据地形适应的TopoDyn Life控制软件是EcoLife变速器的标准配置。连续可变换档程序可保证变速器在任何地形中的最佳工作状态。每个独立的换档点都通过对不同路线的情况分析和行驶阻力来计算确定。


   与前一代变速器相比,采埃孚EcoLife变速器的输入扭矩提高25%,能耐受的系统温度上升15%,拥有更好的制动力,可是车辆多节省5%的燃料。选用采埃孚EcoLife变速器,可以在扩展交通营运能力的同时提高车辆的性能、经济性以及驾乘的舒适性。因此,可以说采埃孚EcoLife变速器的使用再次为“绿色城市”的节能减排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另外,采埃孚EcoLife行星齿轮组的斜齿轮设计,明显地降低了噪音,为乘客和行人带来更加健康的环境。


   采埃孚的底盘和转向产品也在BRT的理念发挥了作用:凭借系统的高舒适度和易操作性,如今采埃孚Servocom转向系统已获得了业界认可。该系统转向便捷,且较小的转向行程和安装尺寸深受好评。此外,采埃孚的低地板技术对于快速公交系统理念也是另一个重要贡献,省去了乘客上下车多级台阶的不便。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