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荣誉不是终点

潍柴:荣誉不是终点

——潍柴集团荣获中国工业大奖庆祝大会隆重召开

2011-05-04 作者:hebe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5月1日上午,潍坊市召开庆祝大会,隆重庆祝潍柴集团荣获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潍坊市委书记张新起作重要讲话,市领导许立全、赵兴涛、李守玉、胡岗、刘德成、苏立科、陈白峰、满郭强等出席大会。

 

潍柴集团荣获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庆祝大会

潍柴集团荣获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庆祝大会


   2011年4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颁奖大会上,潍柴集团作为我国汽车工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又一次收到全国工业界的瞩目。据了解,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的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 组委会将中国工业大奖的至高荣誉授予潍柴,是为了表彰其坚持不懈的创新发展精神,以及在汽车及装备制造领域做出的卓越成就。特别是在中国工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由价值链低端向高端迈进突破与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发挥积极的推动与引领作用。


   在喜庆的音乐声中,象征着潍柴人无限荣耀的中国工业大奖奖杯从主席台前缓缓升起,随着漫天飞舞的彩花,展现在全场面前。金灿灿的奖杯伴着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着潍柴人的荣耀和自豪。

 

潍柴集团荣获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庆祝会

潍柴集团荣获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庆祝会


   庆祝大会上,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作了题为《以荣获中国工业大奖为动力,为企业持续快速发展再立新功》的讲话。多年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特别是潍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潍柴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转方式、调结构,坚持自主创新,实施“双轮驱动”,走出了一条独具潍柴特色的发展道路,连续十二年实现高速增长,连续七年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正是凭借这种执着的创新精神和领跑行业的突出业绩,潍柴荣获了“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


   谭旭光说,潍柴集团是山东重工集团最重要的战略业务板块,对山东重工的发展至关重要。为此,省委、省政府对潍柴集团申报工业大奖高度关注,主要领导多次过问。获得中国工业大奖,标志着我们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党、国家和社会的高度认可,标志着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标志着我们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吹响了向国际化大踏步迈进的冲锋号。它必将永载企业发展的史册!


   谭旭光强调,荣誉不是终点,追求永无止境。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未来发展中,企业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所处的环境也更加复杂。我们必须正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精心谋划新时期企业总体发展布局,要把获奖的荣誉转化成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以发展为主题,坚持科学发展,坚持走独具潍柴特色的发展道路,全力实现发动机业务板块收入五年再翻一番,向1000亿冲刺的宏伟目标。


   潍坊市委书记张新起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我们在这里共同庆祝潍柴集团荣获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这是我市工业经济领域的一件大事。我代表潍坊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新起说,中国工业大奖是我国工业领域的最高奖项,潍柴在强手林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工业大奖,这是潍柴的自豪和光荣,也是潍坊的骄傲和荣耀。近年来,潍柴集团坚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潍柴特色的新路子,已经成为潍坊市工业的一面旗帜,成为国内同行业发展的引领者,为推动潍坊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新起希望潍柴在今后发展中,要紧紧抓住当前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继续优化调整结构,突出优势产品,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动力,创新发展模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大在海外人才引进、市场网络建设、国际品牌打在等方面投入,提高参与全球竞争的能力;要以这次获奖为起点,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把科学发展、产业升级和自主创新的经验与其他企业共享,拉动潍坊工业不断转型提升,助推潍坊经济腾飞。


   张新起表示,潍坊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关心和支持潍柴的发展,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相关阅读:潍柴控股集团荣获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