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上菲红要做一站式动力解决方案专家

上菲红要做一站式动力解决方案专家

2011-05-31 作者:庄 严 来源:四川新闻网


  9 L柴油机仍是商用车市场主流


  前几年,9 L一直被誉为重型商用车用柴油机领域的“黄金”排量。但是近段时间,国内柴油机的排量不断上升,10 L、11 L,甚至13 L机型也开始粉墨登场。排量上升之快,简直可以媲美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对于这种发展状况,杨汉琳认为: 其实, 排量首次在中国亮相的Cursor13柴油机是一个参数,就像乘用车一样,同一个型号的车辆既有3 L的排量,也有其他排量。对于一款发动机而言,排量仅仅是众多参数中的一个,不能代表产品的整体水平。而且不同国家采用的技术路线也不尽相同,发动机所表现出来的特性也就不尽相同。他告诉记者:日本柴油机采用的是大排量、低输出功率的特性,强调产品本身的可靠性,而欧洲柴油机的技术特性并不是十分强调排量的大小,而是侧重把升功率逐渐提高,这样尽可能地减少了整个柴油机的自质量。上菲红的产品技术源头就是来自欧洲,所以,在目前中国柴油机市场,9 L排量的功率达到294 kW(400 hp)的产品只有Cursor9。当然,真正评判一辆重型商用车动力性能的好坏,并不能只看柴油机功率一项参数。还要关注发动机转矩,以及变速器和车桥的匹配,这些都会影响车辆最终的性能表现。


  从目前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杨汉琳认为柴油机市场需求还主要集中在9L排量这个级别,估计市场占有率不会低于45%。不过未来随着市场变化,更大排量、更大功率的发动机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会加大。正是看中这样的市场趋势,上菲红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展出了即将引进的Cursor13发动机,而且据杨汉琳估计,该款机型将于2012年内开始在上菲红投产。上菲红也将根据市场的需求,陆续引进其他系列产品,逐步拓展并完善其产品线。


  要做一站式动力解决方案的专家


  除了认为9 L柴油机是目前市场上的主力机型和看好13 L柴油机是未来市场上的潜力机型之外,杨汉琳还认为:柴油机在经济性和环保性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告诉记者:目前整个社会对于环保日趋重视,新能源或是天然气作为柴油替代能源的呼声很高,但由于现阶段这些替代能源发动机在使用上还有一定的局限性,一时还很难代替传统的柴油机,柴油机在重型商用车市场的主力地位很难被动摇。


  所以,国家现在非常重视柴油机的环保和经济性, 排放标准不断升级,交通运输部也出台实施了燃料限值政策。这对于有着先进技术支持的上菲红来说是应一件值得非常高兴的事情。杨汉琳还表示:对于环保的不断追求固然没错,但也有很多现实的因素需要考虑,在提升柴油机环保性的同时,也必然会带来经济性的一定下降,这是已在欧洲柴油机的发展过程中得到证明的规律。不过,上菲红依然会在产品设计上做到最优化用户经济性和国家排放标准的双重要求。


  除了展出即将引进的13 L柴油机,上菲红还展出了F1C、NEF6和Cursor9等3款柴油机,从轻型到中型,再到重型,覆盖了几乎所有商用车应用领域, 显然这与上菲红的发展策略相关。对此,杨汉琳告诉记者:在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中,上菲红要做一站式动力解决方案的专家,能够为不同级别的客车,或不同类型的卡车提供相应的柴油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除了即将引进13 L发动机之外,上菲红很有可能根据市场的需要再引进一款介于9 L和13 L之间的机型。


  文德齐和杨汉琳都对自己公司的产品非常有信心。杨汉琳还告诉记者:在保证上汽集团内部商用车用柴油机的需求之外,上菲红还将积极与其他企业进行合作,不放弃每一个机会。他们同时表示,公司将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优势,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实现精益化生产,在保证上菲红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提供最有竞争优势的产品。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柴油机制造企业。为行业树立:技术创新、节采用SCR后处理系统的NEF6柴油机能环保、高性价比标杆。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