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国内首家轮胎全寿命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国内首家轮胎全寿命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2011-05-31 作者:冉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据悉,行业首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并取得计算机著作权保护的轮胎全寿命管理系统(简称TLCM)在风神正式上线运行。风神轮胎全寿命管理系统的运行,使风神成为国内轮胎行业首家对轮胎进行全过程管理监控的企业,在国际轮胎行业也具有领先地位。


  轮胎全寿命管理系统主要包括制造执行管理系统、营销积分增值系统和车队轮胎管理系统三个组成部分。


  制造执行管理系统简称MES。该系统采用先进的自动控制技术、条形码技术,覆盖了轮胎生产的所有工序,从源头上保证了轮胎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管理。该系统的防错功能保证了作业流程的标准化,操作行为不符合工艺要求时会及时报警并拒绝执行。该系统实现了轮胎生产、使用的双向追溯,能有效追溯每条轮胎的生产、质量、物流、实际生产工艺等信息,通过对这些信息采集加工,使决策层、管理层和执行层能够得到完整、准确的信息支持,有效提高企业生产经营的效率和水平。该系统已于2010年1月在风神开始运行。


  营销积分增值系统简称AMVA,是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针对一级、二级经销商和广大终端用户的服务性网络平台。该系统包括积分增值系统和业务数据管理系统。通过使用该系统软件,可使轮胎经销商及终端用户在销售和购买轮胎产品时实现积分增值。同时,通过业务数据管理系统还可为经销商提供详细的产品库存和销售情况,并可以实现各种质量信息的快速反馈。反馈的各类质量信息将通过TLCM指挥中心调用MES系统追溯该条轮胎在其全部生命周期中的各种数据,找出问题症结所在,进行纠错。这对于风神进一步改进产品质量,建立完善的产品质量预警机制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该系统于 2010年6月上线运行,目前已申请国家知识产权保护。


  车队轮胎管理系统简称FTMS,可为集团用户提供系统、科学的轮胎管理方案,减少轮胎费用,降低营运成本。在FTMS系统上,用户可以随时查询自己的轮胎消耗情况,并通过不同轮胎CPK值的对比,了解对比轮胎的性能。系统自带的报警功能,可以定期提醒用户对车辆以及轮胎的状况进行检测,减少无谓的损失。另外,通过系统中的GPS功能,不仅可以帮助客户了解车辆运行情况,合理调配车辆,更有利于生产企业及时掌握实际运行产品的各种信息,产品批次不良信息将通过TLCM调用MES系统进行再次动态纠错。该系统于2011年4月正式上线运行。同时,车队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也标志轮胎全寿命管理系统的全线贯通。


  目前,风神的轮胎全寿命管理系统(TLCM)已经贯通运行一个多月,各项数据正在调试完善中。轮胎全寿命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不仅是风神管理科学化、信息化、可视化的重要体现,更为实现轮胎零缺陷制造提供了可能。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