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东风康明斯铺就我的发财路

东风康明斯铺就我的发财路

2011-06-02 作者:吕钊凤 来源:中国汽车报

   2011年2月28日,是河南个体运输户郑新德58岁的生日。如今的郑师傅生活得舒适、富足,在郑州有三处房产,女儿也已经在上海安家,住着300平方米的大房子。

 

   2011年2月27日,郑师傅将运输风力发电机的任务交代给他雇佣的司机,从天津回到郑州。在东风康明斯郑州商务处的办公室,坐在记者面前的郑师傅,脸上写满岁月的沧桑,但言谈中透着一份幸福和自豪。开车近40年的人生经历,尤其是近20年与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相伴发家致富的故事,郑师傅娓娓道来。

 

   结缘东风康明斯的惊喜

 

   1973年,20岁的郑新德参军,成为一名汽车兵,从此开始了与汽车相伴的人生。

 

   1976年,郑新德退伍,被分配到郑州印染厂的汽车班,开卡车运输布匹,当时他每月的收入是30~40元。

 

   1985年郑师傅被调到一家运输公司,开始承包车辆,自己跑活。用他的话说:“开始下海了。”结果,下海的第一个月,他就赚了4000元,是他工资的几十倍,初次尝到了发财的甜蜜。

 

   郑师傅最早开的是跃进车,1982年开始驾驶东风140卡车,这都是汽油车。真正与东风康明斯结缘还是从开柴油车开始的。

 

   1991年,郑师傅回到郑州印染厂,负责车队。当年,工厂托关系购买了两辆配装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东风(EQ1141)8吨级卡车。这车也被称作“东风康明斯”,是当年少见的高端卡车,据称整个河南省只有4辆。

 

   第一次开柴油车,郑师傅感觉非常棒。“相比以前的汽油车,东风康明斯动力好,故障少,还省油。”他高兴地说。

 

   据介绍,匹配东风EQ1141的这款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带涡轮增压,最大功率达到117.6kW,比相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高了22kW。

 

   至于可靠性,郑师傅讲,有时与其他品牌发动机的车一起,拉同样的货,那些车会出现故障,半路抛锚,而他驾驶着东风车一路畅行,感觉非常好。

 

   东风康明斯的出色性能,让郑师傅的运输生涯一路顺风顺水,收入也节节攀升。

 

   意外获奖发动机

 

   1996年,郑州印染厂破产,郑新德以9万元/辆的价格将那两辆东风卡车买了下来。真正开始了自己个体运输的生意,在广东、山西、河北等地跑运输。

 

   也是在这一年,郑师傅收获了一个意外之喜。

   有一次,他拉货去广州,路过襄樊,去服务站做车辆检查。正巧中央电视台《质量万里行》节目来东风康明斯公司采访,当时郑师傅的装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车已经73万公里无大修了,中央电视台对郑师傅进行了采访。对于郑师傅73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东风康明斯奖励给他一台发动机。

 

   “现在那台老发动机还保存在东风康明斯呢。”郑师傅说,言语中依然流露着兴奋。

 

   73万公里之后,郑师傅的东风康明斯依然继续为他效力,帮助他发家致富。

 

   郑师傅讲,东风康明斯发动机质量好,只要按说明正常保养,可靠性非常好,使用寿命自然会很长。在保养时,郑师傅都选用康明斯发动机专用机油、原厂滤芯等,虽然价钱贵一点,但“一分钱一分货,十分价钱买不错”。

 

   其实,在使用过程中,相比其他品牌,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使用成本是比较低的。最明显的是省油,“百公里油耗20升,一箱油能跑700多公里,比其他车能省100元。”郑师傅的这笔账算得很清楚。东风康明斯让郑师傅比他的同行赚得更多。

 

   “金牌用户”开始享受生活

 

   那两辆配装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车一直服役到2002年,累计行驶超过120万公里,为郑师傅致富立下了汗马功劳。

 

   2003年,郑师傅准备换车,当然还是要选东风车,选东风康明斯的发动机。最终他花17.1万元买了一辆东风牵引车,匹配东风康明斯C240发动机。加上挂车,郑师傅一共花了20万元。结果,不到1年时间,他就收回了成本。

 

   作为东风康明斯的忠实用户,郑师傅与东风康明斯郑州服务站的人比较熟,对他们的服务赞不绝口。通常无论车辆在哪里出现问题,都会给郑州服务站打电话。一次,郑师傅开车行驶到天津时,发现发动机水温高,一直报警,于是就给郑州服务站的人打电话咨询,一番沟通后,终于找到症结是节油器坏了。

 

   还有一次,郑师傅开车到西安,发动机的输油泵坏了。他买了一个进行了更换,结果没走多远,又坏了,就给郑州的服务人员打电话。虽然东风康明斯的备件也实行“三包”,但理赔必须在所购买的专卖店办理,而且理赔流程比较长。为不耽误用户的运输行程,郑州服务站的人立即给郑师傅更换了一个新的输油泵,然后再走理赔程序。郑师傅对此非常感激。

 

   2010年,东风康明斯开展“寻找金牌用户”活动,首批奖励了五名用户,郑新德再次凭借“113万公里无大修”的成绩成为“金牌用户”,获得了4万元加油卡奖励。郑师傅说:“再次获得奖励,我非常激动,非常感谢东风康明斯公司,当晚都喝多了。”

 

   现在,郑师傅又准备换车,这次他计划买辆东风天龙重卡,当然还要配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将近60岁的他,以后将主要雇佣司机来开车,自己就当老板,享受幸福生活。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