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技术创新引领江淮发展路

技术创新引领江淮发展路

————客车网专访江淮商用车底盘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高军

2011-06-21 作者:王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高品质客车的核心在于专业的客车底盘,专业客车底盘制造商的持续发展,是客车产业规模经营的必然趋势。客车底盘设计制造技术不断升级,拉动了整个客车行业的产品档次提升。20年以来,江淮客车底盘品种齐全,满足了不同层次的客车用户需求,已成为中国客车专用底盘的代名词。江淮商用车底盘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高军在接受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采访时表示,技术创新是引领江淮客车底盘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

 

江淮商用车底盘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高军在接受客车网采访

江淮商用车底盘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高军在接受客车网采访


   技术创新 造就影响力


   高军在进入江淮汽车后,一直从事技术工作,技术人员特有专注的神情在他身上体现得非常明显,也始终贯穿在我们的采访过程中。严谨的态度、创新的精神体现在以他的代表的江淮技术研发人员的身上。

 

江淮商用车底盘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高军

江淮商用车底盘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高军


   “20年前的中国客车产业远不如现在这样发达,甚至没有专用的客车底盘,由卡车底盘改造,直至1991年,江淮果断决策,制定了“重点发展客车专用底盘,适时发展整车”的发展战略,从生产中国当时尚属空白的轻型客车专用底盘作为产品更新的突破,一款重心低、安全性好、少片簧的七米弯纵梁专用客车底盘结束了我国长期“以货改客”的历史,这款产品至今仍在应用。”高军向客车网记者自豪的介绍到。


   高军表示,江淮客车底盘吸纳国际先进的汽车设计制造技术,结合中国道路使用情况,自主开发客车专用底盘,并不断创新概念,适应国家对客车的新政策,优化改进结构。从国内最早的中型客车底盘、国内唯一的纵弯梁客车专用底盘;从高速客运/旅游专用的高地板大行李仓底盘到仍旧保持6000台销量/年的整体冲压双弯不对称纵梁结构的公交专用底盘,到今天行业的纯电动宝斯通独立悬挂客车底盘、混合动力客车底盘、小批量的使用却广受关注的后横置底盘。不断引领中国客车底盘发展的进程。


   匹配整车 从全局着眼


   任何零部件终究要应用在整车上,一辆品质过硬的车,匹配性是关键,匹配良好才能将整车与零部件性能充分发挥,达到1+1>2的效果。高军表示,整车匹配性高是江淮底盘经久不衰的秘诀,在研发之初江淮客车底盘就站在与整车厂匹配的角度来要求整个研发过程。并建立了整车的匹配标定、整车、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的测试技术标准和评估体系。保证所匹配整车同时具备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及排放性能。


   “底盘的优劣最终是要在整车上有所体现,经常会出现由于整车的匹配、改装不合理,在底盘上出现问题,这对江淮汽车品牌是一个巨大的伤害。因此我们必须站一体化的角度、从源头上就考虑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尽量避免上述问题的出现,整车、用户、底盘三方共赢。”高军说道。


   为使底盘与整车匹配性能达到最好,江淮汽车开发了专用软件进行匹配测算,并逐渐形成模块化软件设计库,计算结果与实际使用结果非常接近。所有项目负责人都利用该软件进行将整车结构与底盘一起做数据分析,并不断与用户进行信息交流,因此在一体化匹配设计具有高度可靠性。在生产过程中不断导入和贯彻先进的国际制造技术,全自动机器人焊装生产线、智能化流水整车装配技术等构成了江淮汽车精密的制造工艺。高军如是说。


   除江淮客车底盘等少数专业底盘生产商外,许多整车厂也开始自己制造底盘,当记者问起江淮底盘将面临怎样的竞争压力时,高军却表示并不担心。他说:“怕匹配出现问题是整车厂自己制造底盘的初衷,但是江淮底盘正是站在全局匹配的角度上来研发、制造底盘,并且有着多年积下的整车匹配经验,可以帮助整车厂在提升整车综合分配、细节布置提出建议,从而提升整车使用性能和质量,并在成本上有着较大优势,所以并不担心整车厂的底盘竞争。”


   细分市场 产品推陈出新


   江淮客车底盘在技术上领先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针对不同区域市场研发最适合的产品,高军表示,“中国地域广阔,平地、高原、山区、热带、寒带、沿海地区,不同的地域,同一地域的不同用途,江淮底盘均有不同的产品可以选配。研发人员会率先与整车厂技术人员沟通,填写订单信息表,对用户当地的气候 路况 车速 超载情况均要了解,以便达到最优的匹配效果。


   高军表说,以沿海地区为例,对着底盘及其各种零部件的防腐蚀性的有着很高的要求。我们首先会以远高于行业标准的要求来要求自己的零部件供应商,在零部件上保证底盘质量,决不因 不因为用户低要求或者没有要求而降低江淮本身的要求。


   在城市高端市场推出了宝斯通独立悬挂底盘和后横置底盘;在高端底盘上,江淮汽车充分把握住了客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像采用了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弯纵梁、盒式车架结构等多项高新技术的江淮宝斯通底盘,集自重轻、油耗低、安全舒适于一体,被公认为国内唯一能够与丰田柯斯达相媲美的产品。而后横置发动机底盘已形成了7-8.5米的产品系列。与传统的后纵置发动机底盘相比,其结构更为紧凑,可以大大缩小车辆的后悬长度,扩大车内平面通道面积。一辆8米左右的后横置公交车,载客量相当于一辆10米后纵置发动机公交车。针对城乡客运市场推出了自产发动机底盘,2009年下半年江淮一口气推出7款面向农村、城镇市场的5m-7m轻型客车底盘。并且对底盘产品结构进行调整,2010年,江淮自产发动机底盘的销量超过7000辆,占到江淮底盘总销量的三分之一。


   目前已形成了包括江淮自产发动机底盘、天然气发动机底盘、宝斯通底盘、混合动力底盘、国四底盘、后横置发动机底盘等在内的全系列产品。原来的村村通、客运和公交三大系列在现已丰富为村村通、客运、公交、CNG和高端商务几大系列。有力地满足了细分市场需求。


   江淮客车底盘正是靠着不断的技术创新,创造并满足市场新的需求而得到持续20年的快速成长和发展。并对自己的产品不断改进、完善,为自身赢得了各种赞誉,成为客车专用底盘的代名词。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或JAC),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就在全中国上下都在喜迎十八大之时,中国客车行业也没有闲着,甄选出了最可...
新基地、新愿景。2011年7月,江淮客车总占地面积26 7万平方米江淮客车新基...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