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屡创新高 采埃孚在华业绩取得突破

屡创新高 采埃孚在华业绩取得突破

2011-07-13 作者:hebe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从采埃孚获悉,2011年1-6月,采埃孚传动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销售收入达2.4亿人民币,创历史新高,在机械式自动变速箱(AMT)及低地板车桥销售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突破。

 

   AMT批量应用 形成突破

 

   早在十年前,采埃孚总部就开始从事AMT变速箱的研发和实验, AMT已经被欧洲市场用户广泛认可。彼时,习惯了手动箱的中国客车市场对这个新鲜事物并不认可, 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只在深长运小批量试运行。

 

   随着采埃孚机械式自动变速箱AS Tronic与国内主流客车厂家海格客车,青年客车等企业的深入合作,以及在温州长运、武汉捷龙等用户市场的推广运用,经过四年时间市场试用反馈数据的积累,以及与国内主流OEM厂商在整车动力系统、电器系统等方面的磨合、引导, AMT具有高燃油经济性、低维护成本、安全舒适、操作便捷等优势逐渐凸显。在此过程中,采埃孚以严谨的态度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经过长时间、小批量、系统化的试运行,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应,同时,保证了批量运营的可靠性。

 

   2010年下半年,苏州公交采购了5台装配了采埃孚ASTronic Lite变速箱的海格公交客车,对比其他车辆油耗有效降低,约在3%;和AT 一样可以实现自动换挡,驾驶员劳动强度明显下降;根据路况自动换挡,消除驾驶员操作的主观因素,提高乘客乘车舒适度;投入使用以来从未发生过故障。随后在2011年上半年,苏州公交批量采购采埃孚ASTronic Lite变速箱190台,创下迄今为止,采埃孚AMT产品在客车上应用的最大订单。

 

装配采埃孚ASTronic Lite变速箱的海格公交客车

装配采埃孚ASTronic Lite变速箱的海格公交客车

 

   采埃孚将中国视为最大的AMT市场之一,在中国不遗余力的推广AMT。随着采埃孚AMT产品在中国市场开始大批量应用,据采埃孚传动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利恒透露,AMT未来将逐步国产化。

 

   助力中国客车 开拓海外市场

 

   近年来,中国客车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客车出口同样呈现蓬勃发展的局面,但与此同时我们必须看到,当前中国客车出口区域主要集中在亚非拉等发展中国家地区,出口产品较为低端。2011年4月2日,172辆大金龙高端客车出口马耳他,创下中国客车出口欧盟第一大单。值得一提的是,这批客车全部配备了采埃孚Ecomat变速箱及方向机。

 

马耳他街头装配采埃孚变速箱的公交车

马耳他街头装配采埃孚变速箱的公交车

 

   助力中国客车力拓海外市场,采埃孚早有先例。大金龙战略客户部经理韩志红表示, “2003年82辆金龙客车出口马耳他,成就了中国客车首次出口欧洲市场的纪录。这批低地板公交车在2003年出口到马耳他,配装了采埃孚手动变速器、采埃孚前后桥。在运行了8年之后,车辆性能依然良好。”相信良好的合作基础、过硬的产品质量都是采埃孚一再受青睐的原因。

 

   此外,国内主流客车企业出口均会采用采埃孚产品,装载采埃孚产品的中国客车在在伊朗、哈萨克斯坦以及一些欧盟国家服务于当地的公共交通事业。


   产品人性化 发力公交市场

 

   AMT无疑是采埃孚在中国市场最好的一张名片,普通乘客感受最深的却是采埃孚低地板车桥,一级踏步给公交乘客带来了便捷、舒适的体验。青岛公交、乌鲁木齐公交、深圳公交在2011年上半年更新车辆中,大批量采用了采埃孚低地板车桥。

 

ZF低地板公交客车车桥系统

ZF低地板公交客车车桥系统

 

   低地板公交车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优异表现,为采埃孚低地板车桥打开了中国公交市场。北京公交集团在奥运会后给采埃孚的感谢信中这样说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为了奥运成功,北京公交集团公司早在2004年就开始着手奥运会交通服务的筹备工作,从那时起贵公司就与北京公交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特别是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贵公司派驻的售后服务人员与我们公交员工一起舍小家保奥运,表现出识大体、顾大局、守纪律、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拼搏精神,得到了北京公交集团公司各级领导,以及广大一线司机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他们以良好的素质、极大的热情和百倍的努力兑现了支持奥运,服务公交的承诺。北京公交集团公司为有贵公司这样真诚的合作伙伴感到十分荣幸。”

 

   此后低地板公交成为城市公共交通舒适化、人性化最好的体现,随后采埃孚低地板车桥在上海公交、杭州公交均有批量应用,2011年,320辆装配采埃孚RL85A 车桥的低低地板公交亮相深圳,服务于即将开幕的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