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丰田混合动力汽车核心零部件本地化

丰田混合动力汽车核心零部件本地化

2011-09-06 作者:秩名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

    丰田汽车2011年9月3日表示,混合动力汽车发动机和电池等核心零部件将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发动机和电池直接决定混合动力汽车的行驶距离和油耗,这是丰田汽车首次在海外生产核心零部件。


    丰田在中国生产核心零部件反映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扩大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2008年丰田汽车中国市场占有率为10.3%,排名第2,但2011年已下降到5.7%,排名第5。丰田混合动力汽车2010年全球销量69万台,过去5年间增长了3倍,但在中国市场却销售低迷,2010年普锐斯在中国仅卖出70台。据悉,丰田汽车将于2012年与中国一汽合资生产普锐斯最新车型,最早将于2013年在中国开始生产核心零部件。


    此外,稀土是生产发动机所用永久磁铁的不可缺少的原材料,丰田在中国生产核心零部件也有确保生产稳定性的考虑。报道认为,丰田也希望借此修复因“召回”事件受损的与中国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的关系。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