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进军中国4年 上汽菲亚特红岩的喜与忧

进军中国4年 上汽菲亚特红岩的喜与忧

2011-10-17 作者:ym 来源:互联网

   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菲红)在进入中国4年后,发展如何,其年产10万台发动机的目标能否实现?未来,还将引入何种机型进入中国?

 

   2011年9月19日,上菲红的总经理文德齐(外方)和副总经理杨汉琳(中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为读者揭开上菲红神秘的面纱。

 

 \"
   上汽菲亚特红岩总经理文德齐

 

   上菲红的开心事

 

   “科索9(Cursor9)的月销量现在能达到2000多台,每个月向美国的出口就有1000多台。”当记者问起上菲红的主力产品科索9的销量时,杨汉琳这样说道。

 

   杨汉琳表示,科索9上市后,从一开始很多人的不理解,现在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

 

   “最开始的时候,有些用户觉得8.7升排量的发动机比较小,不适合重卡,因此,科索9最初上市的时候,受到了一些消费者的抵制。”

 

 \"上汽菲亚特红岩副总经理杨汉林\"

上汽菲亚特红岩副总经理杨汉林

 

   杨汉琳给记者列举了几个用户反对理由和例子后,话题又转到了科索9:“科索9是依维柯最新一代重卡发动机,虽然比竞争对手排量小,但是强化程度高,因此发动机的功率还是比较大的。”

 

   杨汉琳说:“有些用户以为发动机排量越大,功率就越大,也就是越有劲。事实上,如果发动机的升功率比较大,用小排量的发动机同样可以达到比较大的功率输出。科索9的升功率超过了30kW,基本上是我国国内现在生产的各品牌重型柴油发动机中升功率最大的。”

 

   在发动机引进时,自然要关注是否是国外最新的技术:“科索9是最新一代技术,能够用比较少的零部件、比较小的体积,比较小的排量实现比较大的功率,同时可靠性也比较好。现在我国在合资公司引进产品时,也规定了升功率不得低于30kW这一指标。这就证明国家的管理层非常重视升功率这一指标,并且用这一指标来作为能否引进一款发动机的重要参数。”

 

   随着向很多用户澄清“发动机排量小就是没劲”这一不太正确的认识,杨汉琳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了科索9的品质。

 

   “比如,科索9带有发动机制动,这是科索9的专利技术。很多用户使用过科索9的发动机后,很难再适应其他的发动机。因为科索9带有发动机制动,在长下坡超车的时候,可以比较放心。若没有发动机制动,用户在很多时候就不敢超车。”

   “另外,科索9的噪音很低,很多用户刚开始使用的时候,觉得发动机没劲,加油的时候听不到轰轰的发动机轰鸣声,就认为加速性不行。用了一段时间,适应了科索9的低噪音后,他们明白了发动机还是挺有劲的,就是没有噪音而已。”

 

   杨汉琳表示,科索9也能适应一定的超载能力,但是不能适应那种超载数倍的车辆,这种车辆本身也是非常不安全的。伴随7月1日后《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实施,超载逐渐减少,科索9的适应范围也会越来越广。

 

   除了在国内市场的口碑越来越好,科索9的出口也有了重大突破。杨汉琳说:“现在每个月出口美国1000多台科索9,科索9的排放等完全达到了美国的要求。”

 

   科索9的品质和表现,同样也是外方派驻老总文德齐比较满意的:“从技术先进程度上讲,科索9比科索8还要先进,无论是从油耗、振动、噪音上来说,都有很好的表现。”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