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新能源的春天 深圳电池用于欧洲巴士

新能源的春天 深圳电池用于欧洲巴士

2011-12-02 作者:佚名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沃特玛研制的新一代环保、安全、动力十足、超长寿命的新型锂离子电池,在成功应用于深圳五洲龙和上海世博会电动巴士之后,2010年初将登陆英国为伦敦纯电动巴士提供动力,每辆装有数万个深圳沃特玛电池的欧洲首辆纯电动巴士将于3月在伦敦上路。据悉,根据英国政府扶持新能源政策,每辆电动巴士将获得10万英磅政府补贴。

 

   新年伊始,开发伦敦电动汽车市场的美国L.F.B公司CEO亚舍·班尼特先生,仍在深圳沃特玛检验车间里,和沃特玛技术团队一起,对即将出口的电池进行最后检测。亚舍·班尼特先生向记者透露,他们公司团队具有10多年的电池动力使用和市场开发经验,为了未来的欧洲电动巴士项目,曾花两年多时间详细考察过25家中国电池生产企业,在2009年初最终选定深圳沃特玛电池,理由是该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具备世界一流的品质和可靠的生产能力,公司团队具备丰富的经验,可以根据不同车型设计出相应的电源方案并提供完善的服务,具有最佳的性价比。

 

   沃特玛公司办公区内,有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的从事电动车开发的公司的流动现场办公室,他们都有曾经考察过很多中国锂电池生产企业相似经历,而后又不约而同在位于坪山的深圳沃特玛电池公司“安营扎寨”,合作开发绿色新能源产品。时间最长的是美国A.E.V公司,已经合作8年多时间,如今的关系已从一般客户发展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过去10多年坎坷经历迎来今天全球新能源发展春天。沃特玛新能源产品2010年开始在国内外市场全面畅销,各种电池生产订单已经排到2012年底,国外市场订单除了英国伦敦电动巴士动力电源项目,还有法国近万辆邮政电动车电池更新换代、印度城市电动三轮车用电池、美国的机场服务设备和学校电动巴士、韩国环保路灯等。国内市场订单从深圳五洲龙电动巴士到联通移动通讯基站、吉利等电动车。2009年底,国内最大的风险投资机构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已经进驻沃特玛进行现场实地调研,准备将其推向创业板。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